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楊絳先生一路走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絳先生一路走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楊絳先生今年去世了,她終於可以和錢老還有圓圓團聚了。

  當我點開微信,幾乎所有有關文學的微信公眾號都在深深的悼念這一位先生!我沒有具體了解過楊絳本人,只是零零碎碎讀過她的文章,不了解她的文字風格,不熟悉她是個什麼樣子的人。突然間全國各地開始紛紛攘攘,一個文學巨星就這樣從此隕落了。我很惋惜,我還沒有一睹楊絳先生的模樣,就再也沒有機會仰慕這樣一個文學大家了。

  我開始去認真的讀她的作品,我讀她的《我們仨》,才漸漸明白原來楊絳先生到天堂去和女兒丈夫團聚了。內心也開始欣慰,我總擔心她會找不到,擔心是多餘的,我想圓圓和鍾書一定在天堂的末班車上等了很久,一直在等着她,“我們仨”團聚了。

  她的文字很像白開水,純凈的就是讀者最好的營養品。

  《我們仨》里一開始就一點點寫我們仨失散,直到相隔陰陽。我也是從這本書里開始漸漸刻畫楊絳先生的模樣,我想楊絳先生一定是很有修養的女性,不慍不火非常有氣質的一個美麗的女性。她一定生活的很滿足很幸福所以回憶里全是幸福的味道。

  我是從來就不信會有這樣美好的愛情存在,上帝很眷顧楊絳先生,楊絳先生不僅擁有一個很愛自己的鐘書,他們一起在牛津留學的回憶那麼溫馨,羨煞旁人。生活過的越甜蜜,上帝又送來一支花——賜給她一個孝順聰明的女兒。

  我喜歡楊絳先生的生活態度,喜歡看書,喜歡散步,不慍不火,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沒有材米油鹽醬醋茶的困擾,沒有喧鬧嘈雜。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自己的生活過成自己滿足的模樣,這個世界會不會像楊絳先生一家一樣美好下去。

  終於“我們仨”永遠不分開了,祝願你們坐上天國的列車駛向幸福的天堂,然後永遠不再分開!

您正在瀏覽: 楊絳先生一路走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絳先生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