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擁有。 

  ——題記 

  人赤條條的來到人世間,總不能兩手空空的回去吧,總得給社會留下一點有價值的東西,這就要求我們要懂得珍惜。 

  人生什麼最寶貴呢?錢嗎?權利嗎?名譽嗎?不,不是。對於家庭和睦的人來說,錢並不是最重要的;心胸寬廣的人對權力也不會在乎;有所成就的人視名譽如玩物。那麼,什麼是最寶貴的呢?是時間。人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把握時間。 

岳飛的《滿江紅》中寫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間猶如離弦之箭,稍縱即逝,如果不珍惜,那也只能“空悲切”。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是流傳了千古的名句,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的理解呢?未來是現在的延續,歷史是現在的逝去,我們所能把握的,只有現在。而把我現在所必需的,便是把握時間。 

  朱自清的《匆匆》中寫道:“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呢?”這正是朱自清對於浪費時間的反省。古往今來,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呢?匡衡的鑿壁借光,魯迅的三味書屋,童弟周的月夜勤讀,不正證明了珍惜時間的重要嗎? 

  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為時已晚。人不能沒有理想,但總不能時時空想。一位著名的科學家說過:“人舉起雙手總是比頭高,這說明行動比想象更加重要。”所以我們就應該將自己的夢想付諸於行動,珍惜,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的理想變為現實,讓自己的理想成為希望。 

  把握時間,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