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謝謝你,陪我走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陪我走下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出生的那天起,你就無微不至的關心我,愛護我,養育我。

  四歲那年,你打工回家。那晚你想要和我一起睡,可我執意不肯,就是要和爺爺奶奶一起睡。我說你是個陌生人,我不要和陌生人呆在一起,我是爺爺奶奶生的,自然是要和爺爺奶奶在一起睡。當爺爺談起把我抱起時,我見到了你在門邊黯然落淚。

  再大一點,我知道了你的存在,你不是我所謂的陌生人。但畢竟還小,幼時的回憶中沒有你的身影,自然對你冷漠。你也是一笑而過,轉身離去,背影中含藏多少落寞。

  八歲那年,我上小學了,開始識字,開始讀書。老師說你很愛我,我也應該好好待你,我開始慢慢對你有好感了。當你回家時,我也不再躲避你,也與你一同玩耍。而你,總是給我帶來驚喜,像漂亮的衣服與玩具。那是,我看到你黑色的瞳孔中重滿希望與喜悅。

  轉眼讀四年級了,那年奶奶去世,你把我接出去,我在那讀了四年級。你嚴格要求我,下班回來幫我檢查作業。就在你低頭那一剎那,我發現你的額有上多了一道細紋,你老了。

  讀六年級,我回家鄉了。我知道你承擔不了大城市那昂貴的費用,我理解。期中考試我取得了好成績,你聽當這個好消息,會心的笑了。但是,在後來的學習中,我的成績猛跌,變得不如人意,連我自己都怕了。結果我闖禍了,你在那頭生氣,我在這兒傷心,連接着一根細長的電話線。你沒多說,幫我轉學,可我也知道你心痛,可事情無法彌補。

  現在我讀初二,褪去了一身的稚氣,長大了。在學校了老師和同學讀很喜歡我,只是成績沒有以前那麼優異了。你在開心的同時,又夾帶着少許傷心。

  我長大了,你老了。我的十四年裡,因為你的存在,變得無憂無慮,那麼開心,那麼快樂。你陪我走過十四個春夏秋冬,白了多少根頭髮。你在我渺茫是給與我鼓勵,教會我知識,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面對這個複雜的世界。

  爸,陪我走過了那麼多路。無論以後如何,我都會對你好,孝順你,關心你。我們多要好好活下去,為了自己,為了彼此,為了家人,開開心心。今天是我十五歲的生日,過了今天,我會攜你的手,走下去,這條路,永遠不孤單。

  爸,真的謝謝你,永遠。

  浙原中學二年級:郎雪梅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陪我走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陪我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