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倔強地走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地走下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終於出來了,我蹲在屋檐下,靜靜地注視着前方仿若一個思考者。一隻可愛的小蟲子鑽入了我的視線,讓我眼前恍然一怔。它看起來那麼的弱小,好像被風一吹就要飛走似的。可是,接下來的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料。它揮動自己的前爪,托起一片薄薄的麵包屑,這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竟然被它完成了!托着這麵包屑,它好像很開心,彷彿尋到了珍寶。走了大約三十厘米的路,它好像累了,放下了麵包屑,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其夥伴的幫助,只是,路過的蟲子們都那麼絕情,沒有一隻肯願意過來幫助它。看着可憐的它,我的心揪了一下,暗想:人類不也這樣嗎?再後來,只見它倔強地托起米粒,倔強地走着!一路上走走停停,越走越慢……當它走到小洞前時,它的臉上好像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笑的那麼開心!畢竟,這是它憑藉自己的努力所辦到的。那一刻,我的大腦彷彿變得空白了,心裡若有所思……

  困難面前,每個人都會尋求幫助,但是,真的有人會給予幫助嗎?有的,只是那些人寥寥無幾罷了。很多人看到別人尋求幫助,心裡雖然很想幫助他,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有的人,雖然看到了,但卻不願幫助,只是在一旁淡淡的看着;更有一些人,明明看到了,卻仿若沒看見,甚至對尋求幫助的人大聲呵斥,當然,這是極少卑劣之人的所為!

  既然別人不幫忙,那就自己努力、奮鬥,就如那一隻小蟲子,沒人幫助,就倔強地走下去,直到終點!有時候,倔強是一把害你不淺的利劍;有時候,它又是幫助你的那把利劍。一隻小蟲子,憑藉著倔強的意志,走到了小洞前。那麼,我們為何不憑藉它們走到終點呢!有位歌星的一首歌很好哇:我要高飛,到天空的頂點,我要飛到無人能及的視界,飛得再累,不準自己跌墜,直到太陽就在我的指尖,我要高飛,到世界的邊緣,我要飛越沒人到達的絕對,不到終點,不準流下眼淚,要把最震撼的吶喊留在燦爛瞬間。雖然我不知道整首歌的意思,但從這一段歌詞中,我可以淡淡的理解到一種倔強!

  面對困難我們要努力奮鬥,要像小蟲子一樣,就這樣的倔強地走着,即便再苦再累,都要撐下去!當到達終點了,我們就會發現,倔強地走着是對的!

  初二:一夢如是痴

您正在瀏覽: 倔強地走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地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