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溫暖的港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溫暖的港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好! 

  在我印象之中,您像一朵梅花在寒冬昂立挺拔,您像一朵荷花不怕火熱的酷暑,您像一片楓葉紅滿神州大地。老師,藉此機會,我是多麼想對你說說話呀。 

回首往事,一切都變成親切的懷念,我懷念塘下鎮小,懷念那裡的同學,懷念您…… 

與您最後一次見面時,在2001年的8月,當時,由於爸爸媽媽的工作調動,爸爸把我轉校了,那天晚上,你得知這個消息后,潔白的面頰上流露出依依不捨的神情,您哭了…… 

  回憶起您的恩情,真是舉不勝舉。記的我剛上一年級,緊緊地握住媽媽的手,走進校門,走進這個班級。您見了,微笑地彎下腰,慈祥而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放掉媽媽的手,獨自進來好嗎?”我看看媽媽,搖搖頭,一頓一字地說:“為什麼?”您臉上的表情立刻變嚴肅了許多:“因為,你已經從一個依偎在媽媽懷裡的嬰兒長成了一個小姑娘了,你要學會獨立。”我聽了,哇地哭了出來:“我不要,我不要。”您小心翼翼地牽起我的手,把我領進教室,雖然還幼小,可我卻已經感受到了不可磨滅的溫暖。 

  又一個春秋,我升入了二年級,那天您滿懷歡喜地告訴我,學校要舉行朗誦比賽,問我去不去,我欣喜地答應了。就在那一刻起,您每天都為我精心選材,輔導。有一次,您在叫我發尾音的“兒”字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發不好,您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最後,還是找來一位高年級學生幫我練習,才算了事。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我奪下了第一名,那時,您開心地笑了…… 

  老師,您知道嗎,我的母校就像我的家,因為有您,有您在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泄氣的時候鼓勵我,我感到無比的溫馨。 

  您常常對我說:“記住,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困難降臨之即,不要輕易放棄。只有努力去拼搏去面對才能改變命運。”老師,至今我都記得您給我的教導,這是一筆財富,我將畢生珍藏,銘記心間。 

  借這次寫作文機會,我想對您說:“老師,我雖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因為在我人生旅途上,您為我點燃希望的光芒,凈化我的心靈,豐富我的智慧。謝謝您!親愛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家,溫暖的港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溫暖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