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回憶是幸福的;有的回憶痛苦的;有的回憶是快樂的;還有的回憶是難過的,而我卻有一段溫暖的回憶。

  去年寒假,我們小區中的道路旁邊豎起了一把高大的廣告傘,山下擺放着一個現做現賣米團的點心攤,攤主是一位中年婦女,其貌不揚,衣着樸素。在小區中玩時我經常從大傘旁經過,有時竟懶得瞥上它一眼,就把它甩在身後。然而,這次,我卻深情凝望了它許久。

  一天早上,我睡過了頭,想到今天說好要去朋友家玩,我便接過媽媽準備的零用錢,就匆匆出門了。外面好冷,寒風“嗖嗖”地灌進衣袖,我趕緊攥緊了袖口,這奔路旁的那把大傘。大傘下,人頭攢動,熱氣騰騰,瀰漫著陣陣香甜的氣息。攤主阿姨一邊手腳麻利地忙碌着,一邊熱情地招呼着顧客。

  “阿姨,買一個甜心米團。”阿姨點了點頭,嫻熟地抓起一團珍珠般晶亮的糯米飯,放在潔白的塑料紙上,然後均勻撒上烏黑噴香的芝麻,又撒上了一小勺白糖,接着,阿姨雙手合攏,來回揉搓,眨眼間,一個誘人的米團做好了。

  我舔了舔嘴唇,連忙掏錢。誰料,錢像蒸發了似的,口袋裡空空如也。我急了,又翻遍了戴着的小提包也不見一分錢的蹤影。真倒霉,肯定半路上丟了。這可怎麼辦呢?我一臉尷尬,不知所措。“小姑娘,別急,這個米團送給你了。”阿姨微笑着,把米團遞過來。“這怎麼行?阿姨,我不買了。”我無奈地擺擺手,轉身想走。“怎麼,不領情?我幾乎天天看你經過這裡,咱們也算是老朋友了,是一個米團有啥關係!”阿姨咯咯一笑,兩眼閃爍着溫暖的光芒。她不容我分說,把米團直往我手裡推,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寒風瑟瑟,可捧着米團的我,卻渾身暖融融的,攤主阿姨用她那善解人意,熱情善良的心靈,為這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股溫暖。如果人人都能像阿姨這樣,那麼,再凜冽的狂風也能化為和煦的微風,再寒冷的冬天也能化為溫暖的春天。

  回首凝望,遠處的那把大傘顯得格外醒目,格外美麗,猶如盛開在路旁的一朵鮮花,正在默默地迎風吐艷,釋放着溫暖的氣息。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賈貝西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