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的手抄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手抄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有時老師布置作業,就發到網上,同學們自己打印出來即可。我家裡沒有打印機,每當這時,我的媽媽總是親手抄寫。

  一天,老師布置要打印《滕王閣序》以及譯文,我下載下來一看,居然有四千多個字!我想媽媽一定會去打印,沒想到她看了一眼,二話沒說,拿起本子,立即抄寫了起來。我愣住了半天才說出話來:“媽媽,太多了,我們還是去打印吧?”媽媽頭也沒抬一下,淡定地說:“沒什麼,好久沒寫字了,就當練字好了!”第二天早讀,同學們拿出來的都是打印本,只有我拿出的是媽媽的手抄本,我感覺有些與眾不同。同學們小聲地議論起來,有同學鄙視地說:“你看,XXX家多吝嗇呀,為了省幾塊錢,居然用手抄。”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這時XX拿過我的本子看了看,用羨慕的口吻說:“你媽真勤快,字寫得真好。”聽到這些,我的心才恢復了平靜。

  雖然我很喜歡媽媽的手抄本,但我曾經也以為媽媽是為了節省打印費才手抄的。直到有一天聽到她和胡老師的對話。X老師說:“你還真有耐心,這麼多字的文章居然手抄,要手抄的話,其實譯文可以不用抄的。”媽媽微笑着說:“要抄就要認真,一字不落,連標點符號也不能馬虎,我這是在給孩子做榜樣,媽媽都以身作則,這麼認真了,孩子讀這些時當然會感覺到,不好意思不認真了嘛!”

  媽媽這麼用心良苦,我居然沒有感覺到,真是太慚愧了。看着媽媽親手抄的文章,多認真呀,難字的拼音也注出來了,通篇沒有塗改,一個錯別字也沒有,工整的行書,一股暖流湧上心頭來。媽媽的愛有時是看不見的,我們要去留心發現。

  五年級:加多寶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手抄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手抄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