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奶奶帶着我們一家人到爺爺墳前祭祀完畢。又來到另一座墳前,要我們跪拜。我不解地問:“奶奶,這裡面葬的是誰?”奶奶說:“他是你的太姥爺,我們一家的恩人!”於是,奶奶便說起了以前的往事…… 

  那時,爺爺在外地教書。奶奶獨自一人帶着六個兒女,還要忙農活。每天要出工做農活掙“工分”,家裡的幾個小孩就沒有人看管。奶奶每天都提心弔膽的,生怕小孩在家出什麼意外。這時多虧敬老院一位跛腳的老人(太姥爺)經常主動幫着奶奶照看幾個小孩。因為這事,老人沒少受敬老院領導的責備,怪他自己都不方便還去幫別人看孩子,如果小孩不小心出了問題會吃不了兜着走的。可老人並沒有為這些好言的勸告所動,仍堅持有空就幫忙照看小孩。有一次,為阻止調皮的大伯下河洗澡,老人自己還掉進了河裡,差點鬧出人命。但老人並沒有為這事所嚇倒,而是繼續“多管閑事”地照顧小孩,直到他們懂事上學。 

  隨着孩子們一天天長大,他們都讀書脫離了農村。奶奶也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那個村莊,在城裡和兒女們生活在一起。可奶奶還是很留念那曾經養育了一家人的故鄉。我朦朧的記憶里:幾年前,奶奶還帶着我到郵局往老家寄過錢。我們在老家沒有其他親戚,現在想來,應該是寄給太姥爺的。奶奶沒有工資,平時的零花錢也都是兒女們給的。但是她自己捨不得用,卻節省來給太姥爺…… 

  記得一位老人說過:“土地失去水分的滋潤,會變成沙漠;人心沒有感恩滋養,會變得荒蕪。不知感恩的人,註定是個冷漠自私的人;不去關愛別人,縱使給他陽光,日後也不會放射出自身的溫暖,更不配得到別人的愛。”的確,沒有一種給予是理所應當的,也沒有一種得到可以心安理得,都應心存感激。一朵花會為一滴甘露嬌艷嫵媚,一棵小草會因一絲清風搖曳多姿,一泓水也會因一片落葉蕩漾清波,一顆心更應對另顆關愛的心靜靜地綻放感恩的笑臉。 

  現在,我明白了奶奶的行為在告訴我:人應該要有情有義,千萬別忘恩負義,人要懂得感恩!回報別人——就是感恩! 

  指導老師:杜平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