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感謝陌生人對自己的友善的微笑;感謝好朋友對自己的真誠幫助;感謝老師對自己的精心培養。學會感恩,與世界上最真摯的情感——愛,同行。一個藏在書里的小故事給了我很大啟發。股市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男孩兒天生失語失聰,他的媽媽卻患了重病,只有他一人獨自操持家務,他每天省吃儉用,一點一點積攢為媽媽治病的錢……看到這裡,我被小男孩兒感動了,我想,我也要為媽媽做點什麼。

  晚上,複習完功課後。我躡手躡腳地推開媽媽卧室的門,她正在看電視。“媽媽!”我輕輕地說了一句,“我來嘍!”媽媽看到我說:“功課做完啦?真棒,洗洗睡吧。”我趴在床邊,捂着爸爸的耳朵悄悄說:“媽媽,今天我給您洗腳。”媽媽一聽,驚訝的瞪大了眼睛,她急忙說:“不用不用,你快去睡吧!”

  我走到洗手間,從柜子里拿出一個見證了我從小到大經歷的盆子:從媽媽給我洗腳到自己獨立洗腳再到我為媽媽洗腳。看着手中的盆子,我心中有了一絲甜蜜。我接好一盆水,用手試了試水溫,嗯——有點涼,再加些熱水,媽媽喜歡用熱水洗腳。我端着溫度正好的一盆水,走進了媽媽的卧室。

  我幫媽媽脫下襪子,摸着媽媽那雙粗糙的腳想到了以前媽媽為我洗腳的情景。我放着媽媽的樣子,用手捧水把水灑在媽媽的腳面上,又用肥皂在媽媽腳上來回擦着,看着不斷泛起的肥皂泡沫,我想:媽媽多幸苦呀,每天從早到晚,除了工作,其餘大部分時間都來照顧我,我卻一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王子……想着想着,我抬頭看了看媽媽,她臉上充滿了幸福,我問她一句:“媽媽,舒服嗎?”“當然,兒子給我洗腳怎麼會不舒服!”我被誇得不好意思,也更加愧疚。媽媽養育了我十年,我卻從沒為她做一件事,現在只做了一件小事,她竟會如此高興。我更加細心地為媽媽洗腳。盆中,那溫熱的水,那泛起的泡沫似乎在向媽媽表示謝意,感謝媽媽的養育之恩……

  我給媽媽洗腳,在洗腳中,我感悟到了生活中我還要感謝很多人,我要學會感恩與愛同行。願感恩之花盛開在每個人心中,願她的芳香永遠飄在人間。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六年級:張傑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