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旭日越來越出地平線的時候,鮮紅的太陽再次冉冉升起,普照着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每一草、每一木就連早上起來晨練、值周的同學的臉也被照的紅通通的,這我們都知道是預視着新的一天來臨了,在這新的一天里我們多了一份關愛,也多了一份體貼,同時也多了一份感恩的心,同樣也少不了有一份新的收穫。

  現在的話題就是感恩的心,現在請大家允許我為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遙遠偏僻的小山村裡,有一個小姑娘,她因為家庭的經濟情況有困難,而讀不起書,導致中途輟學,可是、這毫不影響她的求學之心,她依然每天堅持學校、經常趴在教室外面的窗台上,靜靜的聽老師講課,後來經過社會上的熱心人士的幫助,終於可以重返校園了,經過她十幾年的努力和奮鬥,終於,她以優益的成績考上了北京大學,成為了一名北大優秀的學生,在她畢業后她放棄了許多高薪的工作不做而一身投入慈善的事業中去,也成立了以自己名字為命名的助學基金會,將自己的全部勞動報酬投到基金會中去,來幫助上學有困的孩子,當時有一位記者去採訪她,問她:你為什麼不用這些錢來改善自己家庭困窘的生活而用來投資什麼助學基金會?當時她的回答是:“因為我要感恩,感謝那些曾經給過我幫助的人,我要回饋社會”同學們這就是感恩!感恩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也是具有時代意義、膾炙人口的話題,今天我們生活在幸福中,奔波於忙碌中,往往忽視了自己所承受過的恩情。

  俗話說的好啊:“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籬笆修築豎三庄,暖流涌動在心房。”感恩通常不是無緣無故的,我們感恩是因為曾經獲得和索取了父母的愛,朋友的情,尊師的教導,縱觀歷史從古到今,感恩於朋友的就有:梁山好漢兩肋插刀,感恩於他人的就有:武子岳父草銜環,感恩於人民的則有:總理周恩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都是以行動來感恩的,青史留美名,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也應時刻懷着感恩的心感恩自然給我們陽光,使我們一生沐浴在光明之中,感恩父母給我們生命,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助我們走上人生的旅途中,感恩朋友同學給我們友誼,對我們協助之恩,成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我作為莘莘學子自然也要感恩於學校,感謝學校為我們創造這良好的學習條件,感謝老師為我們辛勤的培育,感謝社會給我們關愛之心,感謝祖國對我們有保護之因,看淡世界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在此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將感恩之情銘記在心裡,學會感恩,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面對人生,去面對未來的一切,朋友們讓我一起感恩吧,一起感恩父母,一起感恩社會,一起感恩祖國吧……

  花都區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校 庄建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