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名人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轉}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道許多人都了解貝多芬的身世,我知道的或許很淺顯,但我知道,我是用心去讀這本傳記的,我至始至終也被貝 多芬偉大的人格所感動着。我為貝多芬最後的隕落而悲痛,我不禁也仰天問道:“為何這麼 偉大而傑出的音樂家,卻是這樣悲烈的命運?”是只有痛苦才能造就偉人嗎?

  貝多芬一生為人類創作了那麼多可歌可泣的不朽的音樂作品,而他卻是這般孤獨,當人們為他的樂曲讚賞、狂歡激昂時,他們是否真的明白、懂得了貝多芬那顆對大自然滿腔的熱愛之心呢?那些得益於大自然的聲音而從貝多芬心靈深處流泄出來的音樂,如果人們懂得的話,為什麼他們就沒有如愛自然、愛他的音樂那樣,去熱愛貝多芬這位偉人呢?貝多芬又何至於屢屢陷入生活的困境而步履維艱呢?

  也許,也許貝多芬正是在這種艱難的困境中,才寫出那麼洶湧澎湃、大氣豪邁的作品。是的,他的作品的確也激勵着人們有勇氣去戰勝生活的艱難險阻。無疑,貝多芬的人格也是偉大、卓越的,從他的身上,我們的確得到了許多做人的啟示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食糧,他對人類的貢獻也是無以比擬的。

  然而,從中不是也看到了另一種利益與金錢的關係么?那些表面為貝多芬的音樂叫好,實則並沒有領會貝多芬的音樂,這不能不讓人感到哀傷!為什麼貝多芬的音樂就沒能感動這樣一群人呢?如若是這樣,豈不辜負了貝多芬耗費一生心血和辛勞寫就的音樂巨作嗎?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