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古代名人面對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古代名人面對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古代名人面對面 標籤:古代作文 對面作文 名人傳作文 名人作文

  我與古代名人面對面

  三年三班 孫寧寧

  一天,我乘上了時光隧道,要去親眼見那些古代的名人怎樣生活。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了時光隧道。

  首先,我選擇了“三國時代”。一下子,我先到了東漢末年,看到了桃園三結義,劉備、關羽和張飛在桃園裡互相敬酒,高聲說:“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再後來,諸葛亮做為劉備的軍師,屢屢為復興大漢獻計獻策,一度六齣祁山,試圖為匡扶漢室做最後的努力……接着,我又來到了江東。赤壁大戰時的周瑜發覺諸葛亮的才華超乎尋常,為了維護江東的利益,想盡一切辦法要除掉諸葛亮,但一一被諸葛亮識破,最後只落得大喊一聲“既生瑜,何生亮”抱恨吐血而亡的結局;再有就是,吳國孫權手下大都督陸遜設計“火燒連營”重創蜀國七十萬大軍,終氣得劉備在白帝城一命歸天……我來到北方,曹操“官渡之戰”大破袁紹,一舉平定北方大片江山,為後來南下攻打江東荊襄力圖統一全國奠定了基礎……

  我又選擇了“唐朝”,來到詩仙李白的居住地。我和李白一起作詩遊玩……臨走時,李白為我寫了一首詩,叫“《贈寧寧》”。真好呀,李白還給我寫詩哩!我把這首對我來說非常寶貴的詩,保存了起來。整頓好后,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強盛的唐朝。

  再次走進時光隧道,這次我選擇了“北宋”。我看見了“包青天”包拯,巧妙斷案,鐵面無私;詩人蘇軾作詩,讓人聽了,都會拍手稱讚:“好詩!好詩!”我還吃了他在當官時做的“東坡肉”,好吃極啦!

  這趟旅行好累啊,我搖搖晃晃地走進時光隧道,選擇了2011年。終於回到了家!

  通過這次時光之旅,我感受到古代名人所創下的豐功偉業,更深的了解了歷史知識。小朋友們,有空你們就來我的家,聽聽我時光之旅的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古代名人面對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古代名人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