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代名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代名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代名傳 標籤:古代作文

韓信在回鄉探望年事已高的老母親時,上街時,碰到當時淮陰的小壞蛋,為不讓老母親在他走後受欺負,便從那人的胯下鑽過,人們為紀念韓信那能屈能伸的精神,把當時韓信受辱的那條街叫做“胯下街” 

  在公元前496年,越王勾踐即位,吳王以為越國剛剛遭到喪事,以為此時出兵必能打勝,不料,吳軍打了個敗仗,吳王一回到吳國就咽了氣,這時吳王的兒子夫差即位,他不忘父親的囑託,過了兩年,他出兵閥越,勾踐不聽大臣們的話,結果打了敗仗,從那以後,勾踐天天嘗苦膽告訴自己這個教訓,這個故事被人們稱為“卧薪嘗膽”之苦。 

  還有那令人同情又另人嚮往的民間傳說:牛郎和織女情投意合,就因為一個是神仙,一個是凡人。便遭到很多的阻難。最後他倆變成了銀河系旁的倆顆星星——牛郎星,織女星。 

  這樣的故事有很多:祖逖,楊坤的聞雞起舞;藺相如的完壁歸趙;廉頗的負荊請罪;鐵面無私的包拯;剛正不阿的海瑞等。 

  這些都是千古傳說。

您正在瀏覽: 古代名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代名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