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旅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臨近畢業,同學們開始瘋傳同學錄,我也受到了幾份,每當要填寫想要去的地方時,我總會認真地寫下“去日本”三個字。其實,日本對我來說很遙遠,對於日本的喜愛和嚮往也是因為自己喜歡的一位作家。她在書中反覆提到花火大會、小和田等字眼,我知道這些都屬於日本,於是對於那裡便產生了美好的憧憬。 

  我熱愛旅遊,總希望能夠獨自遊覽夢想中的國度,背着行李,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享受着前所未有的新奇。 

  我愛上過夜晚的大海,當人們熟睡的時候,它卻在狂涌。它就像是夜晚的守護神,為安寧的都市築起高高的城牆。海,真正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蒼茫的土地一樣,凝聚着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秘的生命力,給人一種超越自然的深刻。 在它深藍色的懷抱中,夜變得神秘。 

  不過,至今令我記憶猶新的並非海,而是蒙古的落日。那天,我趴在草原旁邊的木欄杆上,欄杆的內側是我們住的蒙古包,外側是草原馬的馬廄。太陽已經跑到了西邊,原本黃橙色的木欄杆漸漸的罩上了神秘的色彩。我抬頭望向天際,雲霞早已變成紅色,半邊天都像被晚霞暈染了一樣。那紅色並非光艷的血紅,而是溫情的柔軟的酒紅。我佇立在那片紅色里,一刻都不想走動,只想看着眼前的一切,想把它們望穿了。傍晚過後,夜來臨。那夜彷彿紙浸了油,成了半透明體。也許它被紅霞陶醉了,所以等到晚霞隱退後,它仍顯出幾分酒紅。紅色暗淡后,我下意識的向四周張望,只看到零散幾人,並且都沒有因紅霞為之觸動,我心裡一陣歡喜,心想這紅霞是屬於我的了。 

  在旅途中,我喜歡看風景,有時會拍下來作為留念,但是我不愛照人,不想因人的痴笑壞了賞景的性質,只是希望美景駐足在我心中。 

  人生如旅程,每一站都有值得我們駐留的理由,那些得到的與失去的都是一道道美麗的風景,即使是遼遠的戈壁灘,也存在着獨特的魅力。 

  人生如路,須在荒蕪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旅記 作文推薦:

  • ·旅記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旅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