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的竹煙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的竹煙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愛吸煙,但他一貫吸煙筒,對於香煙只類的父親總不愛吸,說是太貴了,抽不起。但他口袋裡總會悄悄放着一包或幾支香煙,以備待客之用。其實這時的家景,別說抽香煙,甚至常抽“中華”之類的香煙也難成問題,而他放的正是這種香煙。 

  父親在上班、吃飯、睡覺前都要抽上幾口煙方才好。母親知道父親身子硬朗,但也清楚吸煙總是不好的,就經常告誡父親,少點吸煙。父親總是對着媽媽付之一笑,不管她,又繼續把嘴帖在那小碗口大的煙筒口上,“咕嚕嚕嚕咕嚕……”地在吃着煙,那煙裊裊便迷濛在父親額上了。有時父親會換幾種吃煙的姿勢,譬如把整個最輟在筒口上,我們看了都忍俊不禁,但他卻還是一如既往般嚴肅,連一些微笑也沒。有時母親悄悄的煙筒藏了起來,不讓父親看見。嘻,這卻難着父親,他依舊在上班、吃飯、睡覺前跑到樓下王伯那借來吸,母親無奈,不知道哭還是笑得好…… 

  不知雜了,我的成績“一瀉千里”,因此我對次很煩惱,甚至於有些消極的意念。母親看了愁了愁。而父親,卻無動於衷。有一次晚餐前,父親應該是慣例拿着煙筒在抽着煙筒,但今天他卻一如既返,並沒有煙筒貼着身,而是把我叫進了房間。一進門,看到一堆破竹,認真望清后,便愕了——是父親的煙筒。父親的神情很堅定,他的眼神直望着我說:“今後得好好學習,這煙我也不抽了,行嗎?”我望了破掉的竹,又望望了父親,就點了頭,熱淚滿眶,咽喉結得怕連等下的晚餐也進不了飯,父親的臉上似乎沒了表情,在陪同我走出門時那剎那,並沒有看一下他那心愛的煙筒。不知道父親的決定對或否,但我知道我的抉擇是沒錯的。

您正在瀏覽: 爸的竹煙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的竹煙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