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竹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竹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還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竹石>>是清代書畫家鄭板橋寫的,我去過四川,親眼見了竹子,正如板橋先生所寫。

  今年寒假期間,我回了四川老家,媽媽帶我去祖爺爺家玩,我看到了成片的竹子,就如海一般,所以我稱它為竹海。在竹林里玩耍,我看到了許多的小竹筍,也看到了很多的由一節一節連起來的大竹子。大竹子的莖不僅非常筆直而且非常粗壯。竹子的莖裡面是空的,你輕輕敲一下竹子的莖還可以感覺到裡面有一點迴音。就算竹子在寒冷的季節,它也是堅韌蒼翠的。如果遇到陰雨天,竹子將會貪婪的吮吸雨露,變得更加蒼翠。雨後竹子的葉子象許多的翡翠掛在枝頭,把竹子裝扮得更加生機更加盎然了。

  竹子是一種有風度的植物,把它比喻成君子是最恰當不過的了。”風過不折,雨過不濁”是對竹子的真實寫照。雖然它沒有杜鵑花牡丹花那麼美麗鮮艷,但是杜鵑花牡丹花會很快的凋謝和枯萎,可是竹子不會,它一年四季常青,任憑風吹雨照樣堅韌挺拔,如果你是一個會欣賞的人,你一定會把竹子喜歡的如痴如醉。

  早晨,竹海里雲霧繚繞,宛若仙境。是竹海把故鄉的山林點綴的格外清秀美麗,我愛四川美麗的竹海。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竹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竹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