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里有個“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里有個“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悠悠,紅塵煙雨中,唯有到字裡行間,才能找到情感的歸宿,真正的自我,別樣的人生。而書籍也像一面明鏡,為我們指點迷津,感悟作做人的真諦,不斷地提升自我,發現自身的不足,向著書中的“我”學習。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保爾·柯察金那堅毅、頑強的精神是婦孺皆知的,暑假我也深入書中,彷彿置身於那戰火紛飛的前蘇聯,親眼目睹了保爾從一位懵懂的孩子,在戰爭無情地磨練下變得堅不可摧。他在戰場上的英勇,令人讚歎;他在修建鐵路時的蠻勁,令我震撼;而他對病魔的頑強搏鬥,以及對革命工作的忠懇,又怎能不讓我引發敬佩之情。

  而《駱駝祥子》一書中也講述了一位老北京人力車夫的悲慘人生,然而文中的主人公——祥子,前半生的自信,要強則使我感慨萬千。走進書中去,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中,穿梭着祥子的身影,他不像其他車夫一樣遊手好閒,他有目標,有決心。因此他努力地奔走着,儘力地節省着,認為只要那樣就可以有個美好的將來。他這股衝勁不禁引起了我的思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就應該有像祥子這樣對生活樂觀向上的心態,像保爾一般堅強的毅力嗎?即使,現在沒有冷酷的戰爭,沒有老北京那艱苦的環境。面對學習,這沒有硝煙的戰場,我們不就應該朝着自己的目標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努力着,面對失敗要用樂觀的心態去坦然面對,不氣餒,不退縮。從頭再來,向著更高的理想奮鬥。

  “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書籍是我們精神的支柱。遊走書間,學習真善美的心靈,學習高尚的美德,學習獨特的精神……這便是書籍給人類的滋養,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光彩。讓我們跟隨着書的腳步,讓書里的“我”成為真正的自我。

  初二:zrk

您正在瀏覽: 書里有個“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里有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