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里有個“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里有個“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從前我讀《木偶奇遇記》,一次次為那匹諾曹動容。

  我跟隨着匹諾曹去馬戲團看戲,聽信狐狸和貓的話去傻瓜城種金幣,在仙女家長出長長的鼻子,又前往玩具城變成了驢,看着這好吃懶做又十分挑食、天真易騙、愛撒謊又不愛學習的壞孩子,我猛然發現,我不也正是這樣的么嗎?

  我同樣很懶,不願做家務,總是看着媽媽一個人汗流浹背地拖着地,卻無動於衷。我愛挑食,只挑自己愛吃的東西吃,不愛吃的一概不碰,為此媽媽真是操透了心,為了把所有的營養都補充給我,她總要絞盡腦汁的編排食譜。我也曾為了掩飾自己的錯誤而撒謊,我甚至放下學習時間,坐在電腦前玩電腦。這樣看來,我也和小匹諾曹一樣,是個讓大人頭疼的壞孩子。

  後來,匹諾曹在仙女和朋友們的幫助下,逐漸改掉了身上的壞毛病,變成了一個知書達理、勤奮好學、又十分孝順、有愛心的好孩子,並且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不再是可笑的木偶。

  這木偶都有這樣的毅力,改掉所有的缺點,變成一個好孩子,我為什麼不可以?我開始努力改變自己。我開始學着幫媽媽做家務,為她分擔辛勞;我開始試着吃從前不吃的蔬菜水果,其實味道還不賴嗎!我開始學會承認自己犯下的錯,承擔自己做錯事的後果,明白了“責任”的重要性;我也開始學着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成績也漸漸提高。

  從此,爸爸媽媽再也不唉聲嘆氣了,他們欣慰的看着我的變化,我也漸漸改掉了自己的壞毛病,成為了大人眼中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你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照出了我的缺點,讓我學會改正。

  書中有個“我”,它教會我成為一個好孩子。

  初二:寂寞黯傷

您正在瀏覽: 書里有個“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里有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