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零星生活——由“我”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星生活——由“我”想到的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之所以標題叫由“我”想到的,這有兩個意思,一、這裡的想法、觀點都是根據我自己的身邊的事和自己經歷的事得出和總結出的;二、這些都是由我自己想到的,平時在網上看到很多說了一遍又一遍的觀點,讓我都感到有些臃贅,已有的觀點我不想在贅述,我只想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與大家分享一下。

  進入大學,人從各個方面都會有所變化,像我也變了很多。從我自己身上的一些事來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剛入大學那一學年,我發現自己變的有一些成熟了,用我們宿舍的那個九三年的話說是,我有點老了。可能是我的一些做法在他們的眼中都是那麼不可思議。這“成熟”來得有些突兀,讓我自己都有些驚奇,說上來是自己的心有些老,剛二十的人可能有二十五的心。

  還記得大一時,當我有些怠墮時,我遇見了“墮落”這個詞,並聽到了“墮落不需要理由”這句話,於是很多時候,當我心情不好到網吧去狂上一兩天,任由自己發泄時,我說:“唉…又墮落了!”

  當我不知不覺陷入到各種QQ應用而整天沉在其上時,我說:慚愧啊!又在墮落…”

  當我沉迷於聽音樂,唱歌時,我又在嘆息,又說自己墮落。甚至於看到朋友與我一樣去玩時,我也會嘆聲氣,然後無意說一句:墮落啊!

  ……

  時間久了發現自己太愛說墮落這個詞了。是,我承認自己墮落過,瘋狂地自棄過,嘆息過……

  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不能總去說自己墮落了,太多地強調就是越來越多的無奈,越多的嘆息,經過時間的發酵,自己真的很消極、沉悶了。

  我們正年輕,青春是我們的標籤,活躍積極應是我們的本性。那我們還能消極、沉悶嗎?本來生活如同湖面一樣深沉、安靜,可能時不時的還會蕩漾起屢屢波紋,風還能輕輕地吹起圈圈漣漪,好好的,為何要與自己過不去,用那些消極的詞彙來形容自己呢?生活是美好的,我們卻把這美好拋棄了。

  即使一個人真在消沉,那也不能把精力放在尋求詞語來形容自己的狀態,而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改變現狀上,不知是誰說了句:二十一世紀的最大陷井就是滿足於現狀。那我們為何不尋求改變呢?我們的現狀決定不了未來,只要你想去改變。

  墮落了就墮落了,不必要再去強調,何必把自己的缺點總告訴別人呢?有些事自己知道了,去改就行了,只在嘴上說說有害而無一益。因此讓我們一起把那些消極的詞彙拋棄,我們一起振作吧!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與大家分享一下,以此來勉勵自己,同時大家也可以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共勉吧!-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零星生活——由“我”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星生活——由“我”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