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了一個夏。天天躲在房間里的我卻能從窗外世界那沙啞的焦躁的蟬鳴聲中感受到夏天的炙熱。

  夏天,總是這樣火熱和浮躁。於是,我並不喜歡夏季。但是我愛光。夏天的光總是充滿十足的活力,不計一切的傾瀉。所有暑假最愛乾的事,就是在閑暇的時候獃獃地躺在床上,靜靜地望向窗外。

  紗簾是淡雅的青色,下方綉着青白色的藤蔓。風一吹,它會飄起來,在中間最為突出,形成一個半圓形。沒有了木窗欄的陰影,紗簾的顏色越發顯得單純,青中泛着白,像山間的霧一般,輕柔,乾淨。

  有了紗簾,外面的世界也變得朦朧起來。陽光豪爽的瀉下,穿過上方的樹葉,在粑葉上投下零星到的光斑。碎的,稀疏或密集的光斑。粑葉會時不時擺動,那些好看的光斑也會跟着搖曳。我似乎聽見它們互相碰撞時發出的叮噹聲,清脆的,像是玻璃杯破碎的聲響。

  不用於夏天的炙熱對抗,卻依然能欣賞到夏日的光。這是此時對於夏天的印象。搜索記憶中夏天的形象。似乎春與它之間並沒有一條清楚的界線,常常是還以為活在春天卻在一天天的增溫中恍然知道已經入夏了。於是,記憶中總是剔除了初夏的片段,留下的只是仲夏窗外的光照與戶外的炙熱。

  兒時的夏並沒有炎熱與難熬。不知是記憶中的片段總是清涼的緣故,還是原來經歷過的東西,現在回想,感受已經不那麼相同了。關於兒時的夏,我只能依稀回憶起它的雷電,它的夜。夏天的雷電來得總是很突然。記得每次有雷電的夜晚,院子里就會停電。而每次停電,院子里的小孩都會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門,在地壩里瘋跳。家長們找好蠟燭,電筒,先把自家照亮。之後便會搬出馬架子,獨凳兒到地壩上。爸爸是極愛和孩子們瘋的,他帶着四個哥哥亂叫。我和姐姐每次就齜着牙齒大笑。轟隆隆的雷聲,“哦吼吼……”的喊叫,弟弟不會卻還是跟着湊熱鬧的鴨破嗓,我和姐姐無所顧忌的笑聲。是那種夜晚的專屬聲音。

  天空並不會死想象中的深黑色,而是一種迷人的幽藍。地壩前的竹林,院旁的大樟樹沒有了光照,呈現出一種神秘的黑色。它們在強勁的風中搖晃着,發出沙沙的聲響。天空中不時會劃過一道道亮亮的閃電。快速,不待人反應過來便消失的光亮。一瞬間的光亮照亮了那一瞬間小孩子們驚奇的眼。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的自己閉關沒有害怕,反倒對這樣硬朗不帶一絲溫度的線條產生了喜歡。“真美……”我這樣想到。一道道的硬線條,像是將天空撕扯開。然後瞬間又被無邊的天空包容,回到平靜。就好似用手指在水中劃過,留下一道凹痕,手指抽開,水面又恢復平靜。生活有時也是這樣,當初遭遇一些事情的時候,總認為那是邁不過的砍,在心中烙下深深的凹痕。但是有些事,我們可以交給時間。時間一久,心中的凹痕已經不見,這時回想,你會發現在當初看來很重要的人和事,現在回想已經不會再牽掣着你了。

  接着,我們一群小孩會朝每一個黑夜中閃着溫暖的橘色燭光的房子竄去,姐姐帶着去她家偷偷拿些糖果,哥哥帶着去他家拿些花生……最後到我家。圍着小茶几,把這家那家拿的東西放上,大家圍着就直接坐地上了,一邊吃一邊玩兒。哥哥們總會用手掃過燭焰,燭焰便會跳動,我們一張張小臉也會變得閃爍,眼裡的光也隨之搖動。我總會躍躍欲試,小心的將手放在燭焰上,而結果卻是自己被燙到。引來大片笑聲,包括自己,也跟着傻傻的笑。那時小小的我還不知道焰心的溫度最低,自己越猶豫,反而越容易被燒傷。想來那時的自己也好笑,自己被燙着了過後,並沒有覺得自己吃虧了,反倒對哥哥的崇拜感加深了。

  最遙遠最模糊的夏天就是這個樣子,有獨屬於它的聲音,有哥哥姐姐弟弟,有美的驚人心魄的閃電,有張張純真的笑臉,有溫暖的燭光。那樣的夏天被時光消磨成一個輪廓,卻也雕琢成了無數動人的細節,閃着溫暖人心的光,新昂按時的燭光一樣。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夏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