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日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6日

  翻看了家中一大柜子的書,不禁要得出個結論:同樣的書,版本越新的往往越差。

  在以前出版的書,裝裱不精,頁面泛着淺黃色的光輝,自然地顯露出文學的底蘊。字字如群蟻排衙,夾着少許的香氣。內容更是凝練精悍,不時閃出些出彩之處。讀之如飲蜜,百飲不膩,甜味自然而生。

  如今的書,排版整齊,白紙如漆,紙質卻不如從前,其間夾頁漏頁也偶有發生。書雖硬朗,卻總覺得沒有靈氣。一些外國書的譯者也技藝不精,許多精妙至極、妙語連珠之處也變得乾巴許多,讀了只能了解情節,文學功底全部烏有,實在一蟹不如一蟹也!

  看來,書如酒,陳則愈香!

  6月1日

  又停點了!接着夕陽落下的餘光,我飛快地趕着作業,趨利避害,避虛就實。我在瘋狂地趕起了重要作業后,作業和餘光同時bye-bye。看着剩下的一堆雞零狗碎的題目,真是無可奈何,乾脆將它往旁一推,出去走走。

  電真是現代文明的靈魂。沒了電,一切回歸原始,只有發電機的轟鳴使人記起這還是21世紀。真想不出,億萬年前的祖先們,怎麼熬得黑夜的寂寞?

  6月3日

  政治老師——典型的言傳而身不教。

  她讓我們不要教人煩,她自己口裡卻一大堆“是不是啊”,弄得全班義憤填膺乾脆用此給她起外號;她讓我們不要自私,卻在我們熱得乾魚一般時關掉電扇,在我們瑟瑟發抖時大開門窗,理由:“我不冷”“我不熱”!電扇又不是為她一個人開的!可一會後,重開電扇的是她,關掉大門的是她,理由自己猜吧!瞧,這麼個好老師!大家一到操場上去開會,都拿政治書當屁墊,以泄憤恨。

您正在瀏覽: 老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