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題記

  子夜,我呱呱墜地,用盡所有的力氣,向這世界宣示我的到來。有人說,一個人的降世便有一顆星墜地。或許我們都是偶然,是這宇宙最輕描淡寫的一筆,就像那塵土,本該安心伏在地上,卻在偶然間被揚起,成為塵埃,在空中飄蕩。塵土的宿命就是等待偶然,等待被揚起的那一刻,扶搖直上,看盡人間繁華,再墜入凡塵,回到降生的地方。佛說有今生來世,我不清楚我該不該信,又或者我已在沉默中選擇了一種態度。多少人奮鬥畢生,只為證明曾在這個世上來過,他們許是不信來世的,我們就把它當作一種對今生的態度吧。生的偶然,活得就該必然些!

  奮鬥、夢想之類的詞,彷彿在造就時就是用來對抗偶然的;多少勵志的故事。多少熱血的名言,彷彿就是在與偶然的對峙中迎來眾多的朝拜者。我並不喜歡偶然,這種情感一直延續至過去的某一天,哪一天我也不清楚。

  我想背叛我的生世,我想拋棄偶然的襁褓,我信奉的是那電閃雷鳴之後必然會出現的滂沱大雨,是那浪跡天涯之後必將入眼入心的海闊天空。我焚燒所有偶然的契約,將所有污名加諸偶然之上,我以為我誅殺的是一個萬惡之王,我以為我填埋的是一個萬丈深淵。什麼都應該是能掌控的,什麼都不該是偶然的,我不是被劇本牽引的演員,我不是被河床指揮的水流……還有,我不是一顆偶然的塵土!

  人似乎就是這樣,越是真實存在的事物,就越想去否認他、無視他。

  我以為我掌握了未來,我以為我穩坐命運主宰者的寶座。

  可惜一切的偶然都和必然血脈相通,我嫉恨的東西恰恰是最不可缺少的元素。人不能預知未來,這也就給偶然頒了張免死金牌;我們不清楚來世云云,這也就給偶然辟了條綠色通道。

  有人說,世間最妙不可言的事就是在偶然間遇到了你。偶然的事是最靈動的事,有時候給你當頭一棒,有時卻給你最意想不到的欣喜。我的害怕該是有緣由的,美妙的事物總是沒有噩夢般的事物來得那麼有力度。那麼令人奮發向上。我們在不可控的因素前,總是顯得那麼小心謹慎,甚至想撇開一切偶然性。

  我曾在一個午後看到這樣可愛的句子:“生命的開始是一種偶然,生命的終結是一種必然。生命猶如風中的種子,何時落地,生於何處都不由自己。對幸福的渴望是生命共同的願望,只是落地的那一瞬,命運選擇了我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縈繞在心,還是那句,生的偶然,活得就該必然些。

  鼓吹宿命的人忘了偶然,只求機會的人只看到偶然。我來自偶然,卻不止偶然。

您正在瀏覽: 偶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