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起得早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得早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蓊蓊鬱郁的大森林裡,有一處斑斕的花叢。鬱金香、紫羅蘭、康乃馨、百合,還有許多沒名字的野花們,??地生長着。風徐過,花兒們擺弄着裙袂;熱烈的紅,顯目的白,還有冷峻的紫、孤傲的藍,為蒼翠的森林平添了一抹明艷。

  而在花叢的泥土裡呢,兩顆種子正在醞釀新的芬芳。一顆是鬱金香種子,她雖然已經嗅到了春天的氣息,但並不願開花:“反正我長大了那麼漂亮,早開晚開一樣能得到讚賞。”旁邊那顆被她稱作“無名小卒”的野花種子,不免自漸形穢。但她知道,她有自己的美麗。

  小野花種子迫不及待地抽芽吐蕊,享受春光的愛撫,露水的洗禮,奮力地汲取養分、向上生長,等待花開的一瞬。終於有一天,小野花那淡粉色的花苞迎着暖暖的陽光,姍姍展開了花瓣。花朵乒乓球般大小,五片修長捲曲的瓣兒,粉與白交織,如噴濺在一起的兩種顏料。小野花很滿意自己的樣子。

  與此同時,那“高貴”的鬱金香還在土裡睡大覺呢。懶惰的她根本瞧不起起得早的野花,還想着:想與本小姐媲美是吧?做夢去!等我開了花,你的臉就沒地兒擱了。懶惰的鬱金香睡了一個春天、一個夏天。小野花美麗獨特的身軀在風中舞動了一個春天和一個夏天。

  天漸漸涼了。在一個清晨,小野花被滿身的露珠涼醒了。她打了個寒顫,又挺過來了:“一點點寒冷算什麼?!”睜開睡眼,卻不免又打了個寒顫:四五雙人類的大眼睛正頂着自己!一個男人驚喜地叫道:“多美的花呀!可我沒見過,新品種嗎?”其他幾個學者也圍上來,

  嘰嘰喳喳的討論了半天。小野花也激動了半天。恰在此時,鬱金香芽從土裡鑽出來了。看到人類圍着小卒在轉,她急了:“唉唉唉,往我這看呀!我可是名貴的鬱金香!”可縱使她是鬱金香,別人也不知道!

  猛烈的寒風呼嘯而過,這朵名花閉上了含着悔恨淚水的雙眼。在臨死前的一秒,她聽到一個激動的聲音:“這是原本我們以為滅絕了的珍貴百合品種!”

  後記:小野花,哦不,百合花和鬱金香恰似人的一生甚至一天的比喻。早起學習,日復一日,你會比其它人離夢想更近。

  廣西師大附外初二:Mia嵐

您正在瀏覽: 起得早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得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