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紅色代表熱情;橙色代表光明;綠色代表和平;藍色代表深遠;白色代表純潔;每一種顏色都代表着一種含義。但朋友,你可知道生命的色彩所代表的含義? 

  綠 

  在汶川大地震中,湧現出了無數的英雄人民子弟兵。他們為了使生命之花重新綻放,面臨著餘震的危險,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一次又一次的鑽入有可能再次坍塌的廢墟中,救出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他們團結一致,英勇無畏,即使鮮血染紅了他們那綠色的軍裝,即使累倒在前線上他們也在所不辭,他們每個人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橙 

  在抗震救災的前線上,他們捨身取義。即使那斷裂的樓板壓住了他的脊樑,危險的餘震威脅着他的生命,他們也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或許他們的妻子還被埋藏在廢墟下,或許他們的親人還在痛苦的呻吟。但他們,卻依然為著人民的利益而在“戰場”上“浴血奮戰”。他們就是消防官兵,閃閃發亮的橙衣在那充滿黑暗的日子裡,帶來了一縷縷的光明。 

  白 

  面對那一聲聲痛苦的呻吟,一雙雙無助的眼睛,一張張焦急的臉龐,他們沒有惶恐,而是冷靜地拿起工具,給奄奄一息的人帶來生的希望。他們的純潔、無私,使我們感受到了人間之溫暖,天地之奉獻。他們就是純潔高尚的“白衣天使”——大夫與護士。在那生命與時間賽跑的日子裡,他們用自己的力量與智慧,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藍 

  他們只是普通的工人,災難之後,他們還沒來得及痛哭,就已經投入到救災的過程中。為了能讓更多的親人活着從廢墟中出來,他們用臂膀挑起了一塊塊沉重的大梁,用雙手挖出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為沒有工具的協助,他們單薄的藍衣已被鮮血滲透,雙手也已經變得血肉模糊,但他們沒有放棄,依然在救災的前線上奮鬥着。 

  紅 

  在那人心惶惶的日子中,他們用各種方式來為四川人民加油打氣。募集捐款,義務獻血,賑災義演……每種方式他們都用了,但似乎哪一種方式都無法表達他們對逝去親人的緬懷之情,對倖存親人的激勵之心,因為他們與四川人民是一家人,他們的身上流着與四川人民相同的血,他們就是英雄的中國人民。 

  綠,傳遞生命的節奏;橙,堅定生命的信念;白,象徵生命的純潔;藍,展露生命的明亮;紅,彰顯生命的熱烈。生命的色彩凝聚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