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本是無色的,只是在生命的過程中才被着色、點染,或絢麗或清淡,或空靈或凝重,匯成了一片,才成了生命的色彩。

  紅

  如果說岳飛的一生是紅色的,那麼他身上的紅應該是一種壯烈的紅,沉重的紅,而且他的心絕對是鮮紅的。無論經歷了多少歲月風塵,他的心訣不會改變一點兒顏色。當年的湯陰少年,一桿紅纓,轉戰南北,馳騁於“三十功名塵於土”之中,將一腔熱血揮灑成滿天滿江的紅色。他夢中也曾直搗黃龍,醒來時卻只能將心事付於瑤琴。他憑欄遠眺,俯仰天地,卻無奈於十二金牌的催逼。在血色蒼茫的晚霞之中,一個高大的身影越行越遠。而眼前的紅色卻浸染長空,透着無盡的壯烈,還有蒼涼。

  白

  不知屈原投江時,是否一身白衣,披髮行吟,容顏憔悴?我想,只有白色才是他的顏色。在當時那個斑駁陸離的世界,他是如此的孤傲,奪人眼目,絲毫不受浸染。白衣隨着高潔的靈魂飄揚在天際,是如此的撼人心魄。終不肯“變心以從俗”的靈魂尋着了最終的歸宿。是的,“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之塵乎?”終究還是滄浪之水接納了他,那個蕭蕭冷風中的白衣人從此飄蕩在浩渺的江面上,吟唱千年。

  青

  不是綠色,卻比綠色更縹逸,更空靈,也比綠色多了一分無奈。掩蓋不住的是你的率真,你的才華。是你嗎?舉杯邀明月的請蓮居士?人們都說你是真正的浪漫詩人?為你超凡脫俗的思想所折服,以為你是真正的“謫仙人”,我卻讀到了你“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是的,你還是凡人,你有你的悲與喜,你同你的杜氏兄弟一樣心中藏着大悲苦,卻因不羈和懷才不遇,你只能寄情山水。在別人眼裡你獨自逍遙了,不再為蓬蒿之人,可誰能讀懂那風雨飄搖的青蓮?

  黑

  那個時代是黑色的,因為那是黑夜,人們都在沉沉地睡着,你卻醒了,看到愚昧,感到悲哀。於是,你開始吶喊,想喚醒那些麻木的靈魂。魯迅先生,黑夜給了你黑色的眼睛,你卻用它尋找光明。黑色時代賦予了你敢於直面慘淡人生的勇氣和特有的犀利與辛辣,黑暗陰霾的白色恐怖不曾動搖你的信心。我看見一盞燈,在漫漫黑夜凄風冷雨中燃燒着自己,火焰跳躍着,吶喊着,我也由此看到了黑暗中的光明,那是以生命的燃燒換來的一絲亮色。

  生命在其過程中有了它的色彩,這色彩源於自身,它是生命飽蘸了自己的精髓點染,並因生命本身而閃耀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