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五六歲的時候,我看到設計師為模特設計髮型的場面,覺得新奇不己,曾想自己嘗試為別人設計髮型。這天下午,爺爺在陽台曬太陽。爺爺的髮型很奇怪,頭前方有一束平梳的頭髮,放下來可垂到耳際。爺爺那一束“長”發勾起了我的“夢想”。於是,我準備為爺爺設計一款新髮型,他一定會誇獎我的。

  趁奶奶幹活之際,我從房間里拿出一把木梳和二根橡筋,躡手躡腳地走進陽台。我用手輕輕地把爺爺的頭髮放下來,再用木梳慢慢地梳平。接着我拿好紅橡筋,綁在爺爺小辮的最上面。這時候,爺爺皺了皺眉頭,好像是因為我綳得太疼了,準備睜開眼晴的樣子。怎麼辦呢?我想給爺爺一個驚喜。突然,我靈機一動,輕輕地撫摸爺爺的頭,嘴裡還哼着舒伯特的《搖籃曲》:“睡吧,唾吧,我親愛的爺爺……”不一會兒,爺爺打起了呼嚕。呀,我好像真成了一位母親,正哄孩子睡覺呢!我不再多想,抓緊時間把頭髮綁完。然後,我開始為爺爺打“鼓鼓”了(就是把頭髮打成一鼓一鼓的),這樣更美觀。我把爺爺的頭髮左右左右交叉打好,最後我又拿起綠橡筋把下面綁好。綁到中途時,爺爺又醒了。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突然看見小桌上有本故事書,便裝模作樣地看起來。爺爺扭頭看了看我,又睡著了。我連忙過來把剩下的綁好,基本設計完了。可是爺爺自小辮總翹着,好像翹着頭的大公雞,是壓也壓不下去,扯也扯不下來。正當我黔驢技窮時,突然想到大人們常用髮膠固定髮型。髮膠?嘿,不就和膠水差不多嗎?我踮着腳走進房間,拿出膠水,把膠水均勻地塗在爺爺的小辮上。

  耶,成功了!爺爺真成了“美男子”。彷彿年輕了二十歲,我心裡比喝了蜜還要甜。我急忙把爺爺弄醒,把他拉到鏡子前欣掌他的“英姿”。“爺爺,怎麼樣?髮型好看吧!”我自豪地問。爺爺的嘴張得比碗還要大。“不要看,不好看!快……快扯下來!”

  現在,再想起這件事,我不得不承認爺爺是對的。那的確是個糟糕的髮型,我的童年即將過去了,我不禁自問: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理是,我們的童年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您正在瀏覽: 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