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的爺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嘮叨”的爺爺 

  虞蕾 

  我的爺爺早已年過半百,頭髮和眉毛幾乎掉完了,他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嘮叨。 

  記得有一次,我吃飯時一不留神把飯碗掉在了地上。碗破了,飯也撒了一地。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爺爺就開腔了:“怎麼搞的?這麼大了,飯都還不會吃啊!你知道嗎?碗要用很多土才能做好的。飯呢,粒粒皆辛苦啊!現在的小孩啊!”不就是一個碗、幾粒飯嗎?我悶悶不樂地重新盛了一碗飯,“你看你,左手要把碗托好,這麼大了,吃個飯還要人操心……”爸爸媽媽工作忙,很少在家和我們一起吃飯,爺爺的“嘮叨”已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今年我生日的時候,表姐給我買了一件新衣服。我可高興了,當天就穿着新衣服出去玩,玩夠了回來才發現一身泥土。我知道,爺爺看到了又要嘮叨個不停了。於是,到家后,我悄悄地走近客房,看到爺爺正在沙發上打盹,小心翼翼地把房門打開,“蕾蕾,”我心裡一驚,“爺爺您接着睡吧,我回來了。”我一想到爺爺的嘮叨,腦袋都要炸了,只想着快點離開爺爺的視線。正在我準備關門的時候,爺爺已經站在我面前了。我慢慢地走到爺爺身邊,低下頭,還沒等我“彙報工作”,爺爺開口了:“今天怎麼搞的,新買的衣服,怎麼就搞成這樣?你知道衣服怎麼來的嗎?沒聽說那些工廠里的工人多麼辛苦,農民伯伯一朵一朵的棉花撿來是多麼的不易?你才穿了一個下午就在成了這樣,你爸小時候的新衣都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穿,現在日子好點了,沒見你哪件衣服穿爛,可件件卻是舊衣,下個星期不是要表演嗎?那時候再穿多好。”“媽媽說下星期給我去買件新的……”“新的,新的,有錢了,有錢了,錢放在那又不要飯吃!”我不敢再說下去了,爺爺的沒完沒了我是領教過的。 

  晚上睡覺前,爺爺會準時到我的房間里例行檢查:“睡覺一定要蓋好被子,要不然就會生病,就會感冒,感冒就會發燒,發燒就要打針,打針就要出錢…… ”爺爺的嘮叨已成了我的催眠曲。 

  無論是吃飯、睡覺,還是學習、玩耍,爺爺的嘮叨就像我的影子一樣時刻陪着我。在爺爺的嘮叨中,我越來越懂得勤儉節約的道理,也越來越懂事了。不過雖然他嘮叨,但我喜歡爺爺,一天中少了他的嘮叨,總覺得生活中少了一種味道。 

  評語:這是一篇感情真摯,語言樸實的文章。你能從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上挖掘材料,突出了爺爺愛嘮叨這一主題。爺爺的嘮叨深含着爺爺對你的愛啊!

您正在瀏覽: “嘮叨”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