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絲瓜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絲瓜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的絲瓜地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吳霜

  我家門前有塊大菜地。

  菜地里絕不少於十種蔬菜。大蔥、大蒜、青菜、白菜、絲瓜、花菜、萵苣、芹菜、黑菜、雪菜……市場上能見到的蔬菜應有盡有!我最喜歡的還是絲瓜地,絲瓜地佔這塊菜地的三分之一。爺爺也分外重視它,給它搭了個架,結好麻線,好讓瓜藤爬上去。

  絲瓜的味道也很好,夏天晚上,再打兩個蛋裡面,爽口又鮮美!我和爸爸媽媽都誇爺爺能幹!絲瓜不光能吃,還能入葯。前幾年,爺爺的朋友生了痱子,爺爺二話不說,放了幾個瓶子在絲瓜地里。第二天,一整瓶絲瓜汁加上冰片塗在身上。過一天痱子就消失了。絲瓜老熟后,晒乾的絲瓜只剩下一些纖維,是可以用來擦洗鍋碗瓢盆的,去油去污非常好用。這種纖維在工業上也有用途,是很好的纖維原料。

  夏天,一走近絲瓜地,就能聞到絲瓜的清香!爺爺見到這情景,樂呵呵地說:“我這兩三個月的忙碌,終於有了收穫。”每次賣絲瓜,爺爺都會大聲吆喝:“快來買絲瓜呀!可口又實惠!自家種的!”

  爺爺樂在其中,我們全家都喜歡這塊地。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絲瓜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絲瓜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