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梵高引領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梵高引領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即使是白晝,也會有陽光無法侵襲的角落。

  即使是黑夜,也會有星星為你引領前方的路。

  《星夜》的深思

  我坐在窗前,出神的凝視着那浩瀚無垠的夜空,看着天上那一顆星孤獨的閃爍。空氣在靜謐中旋舞,盪起黑色的波浪。這就是梵高筆下的《星夜》嗎?——青黑色的群山將孤村環抱,藍紫色的夜空與鋥亮的群星糾結,翻滾着。他好像在訴說著生命在黑暗中無奈的掙扎。然而一棵白楊突兀地聳立着,那似火焰般的樹枝堅毅的直指星空,燃燒着無盡的夜。這必是生命終結前石破天驚的吶喊!那是梵高對生命,對理想的吶喊!那是梵高執着的好似火焰般的信念。

  現在初三的我不正是在這黑暗與迷茫中嗎?一次次失敗讓我陷入困境,一次次跌倒使我身心疲憊。呼吸着冰冷刺骨的空氣,心也快凍結在黑暗之中,但我沒有選擇,必須堅定信念,永不放棄,寒冷凍結不了我的心潮,黑暗無法阻止我的腳步。梵高,用星夜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向日葵》的芳香

  陽光揮灑在布魯塞爾的街道上,連空氣都變得金黃。你面向太陽,那因鬱抑疲憊而蒼黃的容顏如向日葵般熔化在金燦燦的陽光之中。你面帶微笑,雙頰留下冰冷的眼痕,帶着憂傷,你畫下了心中的向日葵。十四朵形態各異的花兒,雖然終將凋零,但每一朵似乎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努力綻放。我知道,你努力地讓世人看見你心中的太陽,即使你的面容早已如那花瓣般憔悴,你也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夢想——追求世界上最簡單,最普通的東西,那就是太陽。

  我也有夢想,我也曾滿懷希望,我也從未停止過奔向夢想的腳步。但現在我卻畏懼了,我不敢再走下去,因為前途迷茫,我失去了方向。我沒有你堅強,我無數次彷徨,我迷失了方向。就在我信念動搖的時候,你用畫作帶給了我穿越時空的教誨——堅持心中的夢,追求世界上一切的光明。梵高,用向日葵帶領我堅定信念,面向太陽。

  他在黑暗中散發光芒,在苦難中祈求幸福,在絕望中找尋希望。梵高,用堅強的心為我插上追尋光和夢的翅膀。梵高,引領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梵高引領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梵高引領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