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倫引領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引領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思想品德書中我學習過一篇課文——《假如只給我三天光明》,當時的感覺就是震撼。時隔兩年,我再次翻看《假如只給我三天光明》的書籍,其中依然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事件,但卻又一次深深的打動了我,他給予我的除了震撼,還有感動。 

  文中的主人公叫海倫。凱特。在別人的眼裡海倫。凱特是不幸的,她19個月時失去了視覺、聽覺和無言能力,從此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然而,她又是幸運的,因為有了知識,孤獨的海倫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救一條通向光明的路。海倫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不但考上了哈弗大學,而且一生中又寫了很多部著作,她還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辦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辦得到的事。 

  海倫。凱特之所以成功的原因是通過學習。在我秦子龍來到這個世上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了學習。每天每分每秒我無時不在學習。例如:小時候,我蹣跚學步、咿呀學語;長大了,我獨立思考、學會創造。從生活的本領到做人的道理,一切知識,技能皆來自學習。還有我從歪歪扭扭寫下第一個字,便趕到了學習的快樂;從第一次走入課堂,我就把學習納入到人生的主要活動之中。正如海倫。凱特所說:“生活像一首歌,只有學習才會識譜哼歌;人生像一本書,只有學習才能寫就輝煌。” 

  學習可以使我辨明是非美醜,塑造健康人生,培養高尚品德、正確把握人生之舵;學習可以提高我的品德修養;學習可以增長我的知識;學習才能促使我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學習認識,既獲取理解的手段;學會做事,以便能夠對自己 

  所處的環境產生影響;學會共處,以便與他人一道參加活動,並在其中進行合作;學會生存,充分發展自己的人格,增強自主性、判斷力和個人的責任感來行動。”

您正在瀏覽: 海倫引領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引領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