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所謂“凈土”-談小荷不正之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凈土”-談小荷不正之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所謂“凈土”-談小荷不正之風 標籤:凈土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凈土”-小荷

  曾經,我以為有絕對純凈的地方,然而,哪裡有人,哪裡就有所謂的關係,所謂的私心。

  社會是一個關係群體,名詞概念便是如此。如魚得水的人,大呼社會主義制度好,而生活在底層的人,大罵黑暗的社會。如何如魚得水,憑藉的就是關係,手段,能力算什麼?只不過是貧瘠的人,給自己安慰的代名詞。我想,這是當今,中國社會無法擺脫的毒瘤吧!不想多談社會,因為,那複雜的比三角函數更難解。在爭權奪勢中,在所謂競爭中,尋一方凈土,又是何等困難?

  踏入小荷,網絡,虛幻,人們互不相識,一個昵稱,一個代號,就代表了全部的你。這樣,應該沒有所謂關係了吧?讓能力成為主宰,讓公正存在。然而,答案是否定的。沒有關係,就建立關係,姐姐長,妹妹短,這邊哥哥,那邊弟弟的,所謂凈土也成了一個關係網,提起一個昵稱,也許你會說:“哦,她是我姐姐。”發表一篇作文,明明不怎麼樣,一堆姐姐妹妹來捧場。捫心自問,這不就是關係的副產品嗎?經常有這樣的現象,真正好的作文,得分不高,平平的作文,卻因為主人的好“關係”,被捧到天上去,分也高得不得了。雖然,分不重要,但是,那是在小荷,唯一的,衡量作文好壞的標準,不是嗎?

  隨意打開一篇文章,點擊評論,其中不乏這樣的話語:“姐姐寫的作文,真棒,當然要來加油嘍。”請問,你要讚揚的主角是什麼?作文?亦或是所謂的姐姐?呵,你看的不是作文,而是“姐姐”。不禁讓人嗤笑。

  就拿這次選特聘來說,拉着同學,扯着姐妹,選着。大多數人呢?對此不以為然,某人說“選特聘就是要熱情,熱情就是人氣。”我想特聘掌握着作文的生殺大權,不僅僅是所謂熱情,人氣就夠了,不是嗎?最重要的是能力,如果你沒有能力,只是一個勁兒地在姐姐長,妹妹短的,你又怎麼能挑選出優秀的文章?小荷白雲飄飄網,顧名思義,就是作文主宰的網站,能力水平的訓練是重點。如果按你們的方法選特聘,何不改名叫“小荷關係網”或者是“小荷姐妹網”?

  凈土不凈!

  真正的友誼,不是一味加分,推薦,而是認真瀏覽作文,認真點評。即使把一篇作文罵的一塌糊塗也好過把一篇無內涵的文章捧得恍如神篇佳作。如此簡單的道理,何須我多言?

  不可否認,我也有許多的好朋友,好姐妹,也許我也曾經讓這些關係主宰過我,然而對一篇文章最大的尊重就是不要忽略它本身,而大肆讚揚作者,對一位作者最大的尊重便是認真讀文章,提出觀點,不要甜言蜜語的吹捧。

  請讓小荷,成為凈土,請讓凈土回歸純凈。

您正在瀏覽: 所謂“凈土”-談小荷不正之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凈土”-談小荷不正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