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眼中的正常與不正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眼中的正常與不正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7月21號那天,學校無端端的要我們回學校一趟,又不告訴我們要做什麼。原本以為是些什麼重大的事件。結果一去就讓我後悔莫及,原來只是校長老師們要審查我們放假以來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去些不該去的地方。靠!!害我去之前還想了那麼多,浪費了我這麼多的腦細胞,真不值。最慘的是在散學禮那天的校長講話,21號那天又重複了一遍,真的是浪費時間!不過我也有收穫,因為在主任講那心理健康的問題時,我揮筆寫下了我自己的一番感想。(如果不是這樣,我真的會跑去找周公的。)

  講話中,主任提及了一個正常與不正常的問題。說那些逃課、吸煙、打架的學生,是不正常的,向他們這個年齡段的正常人,應該是遵守紀律、認真學習的。雖然,可能說主任這話並沒有問題。但我覺得在許多老師的心目中,正常與不正常的概念是有的??那就是成績。

  可能老師們不知道,那些在他們眼裡是正常的乖學生,在學生的心目中只不過是些呆板、讀死書的人。因為學生與老師們的衡量是不一樣的。或許那些不正常的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正是那些正常人所不能擁有的。如果用那些光芒來衡量每一個人,我認為將會出現另一番的結果。愛因斯坦、比爾蓋茨、韓寒……,這些名人如果用學習成績來衡量的話,哪一個是正常的呢?愛因斯坦,小的時候被老師、父母們認為是笨孩子,無藥可救;比爾蓋茨大學讀到一半就跑出來,不讀了,韓寒的讀書成績更是令人汗顏。但是他們卻用他們的不正常創造出了一片天。

  中國的教育方法,我覺得並不適用於當今的社會。如今的中國人才市場寧願需要有能力的瘋子,而不要無能的正常人。許多的大學生出來后找不着工作,反而那些專職學院出來的學生,供不應求。這就證明了現在社會發展的一種趨向,能力戰勝一切!

  在短期內我們無法改變現狀,但是我希望老師們不要用成績來衡量一個人,這樣會讓許多有不同光芒的人被您們埋沒,試圖去發現他們、尋找他們的光亮,你也會發現他們的燦爛光芒的。其實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明白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不過可能所走的路,則是錯誤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眼中的正常與不正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眼中的正常與不正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