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意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935年出版的不列顛百科全書中,“原子”一條只佔3頁,而“愛情”一條卻佔了11頁。這真可以稱之為浪漫主義的時代!但是1966年版的同一部百科全書顯然破壞了這個平衡:它慷慨地給了“原子”整整13頁,而“愛情”只佔一頁。

  不過似乎技術能解決一切問題。如果你覺得活着沒意思,很抑鬱,醫生可以給你開一種名叫“百憂解”的藥片,你吃了就會快樂起來。只是,開“百憂解”是精神科醫生的權力,不到萬不得已你千萬別輕易吃。

  文懷沙老先生青壯年時生了一場重病。躺在病床上,他回想起以前讀過的所有的書,一遍一遍地在腦海里“放電影”,病竟然就好了。書的療效竟有如此神奇!並且,它毫無副作用。

  一天,我正在抑鬱,就看起了清少納言的《四時的情趣》——

  春天是破曉的時候最好。漸漸發白的山頂,有點兒亮了起來,紫色的雲彩微細地飄橫在那裡,這是很有意思的。

  夏天是夜裡最好。有月亮的時候,不必說了,就是暗夜裡,許多螢火蟲到處飛着,或只有一兩個發出微光點點,也是很有趣味的。飛着流螢的夜晚連下雨也有意思。

  秋天是傍晚最好。夕陽輝煌地照着,到了很接近山邊的時候,烏鴉都要歸巢去了,三四隻一起,兩三隻一起急匆匆地飛去,這也是很有意思的。而且更有大雁排成行列飛去,隨後越看去變得越小了,也真是有趣。到了日沒以後,風的聲響以及蟲類的鳴聲,不消說也都是特別有意思的。

  原來人生是這麼有意思呀!但是清少納言說的這些“情趣”我怎麼很少體會呢?原來,春天的破曉時分我在睡覺,夏天的夜裡我在看電視,秋天的傍晚我在地鐵里。是病態的現代生活方式把人生的意思給剝奪了。怪不得現在連小孩子都說“活着真沒勁兒”呢!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