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朋  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朋友就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拉你一把的人;朋友就是在痛苦時能夠傾訴苦衷,快樂時能夠共同分享的人;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朋友是友誼的象徵;朋友是團結的代表;朋友也是競爭的對手。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為朋友的。我們在選擇朋友的時候要慎重,不然就會使自己受到傷害。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兄弟二人,一天,哥哥親自將弟弟送進了戒毒所。為什麼會這樣呢?故事的經過很簡單,原來哥哥和弟弟同在一所學校上學,感情一直特別好,二人學習成績都非常優秀。但是到了後來,哥哥交結的都是一些熱愛學習、品行端正的朋友,而弟弟的朋友卻是社會上的一些“小混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這些不良朋友的帶動和誘惑下,弟弟失去了自我,染上了萬惡的毒品,學習成績也是可想而知了。為了挽救弟弟,哥哥只好含淚將弟弟送進了戒毒所。所以真正的朋友應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這才是真正友誼地體現。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麼他們二人絕對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誼。 

  我們要和朋友建立真正的友誼。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我們不能過多的去要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做什麼事情,為我們所服務,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有收穫。友誼是純潔的,來不得半點虛假。當朋友需要我們時,我們應該及時的出現在他們身邊。當朋友有了缺點和不足時,我們要盡自己的力量去提醒他,真誠的幫助他。當朋友取得成績和進步時,我們要和他一起分享快樂,為他歡呼。 

  有一回,我們班進行一次數學小測驗。平時一慣對數學不太感冒的同桌悄悄對我說:“喂,待會兒多關照點啊!”我感到莫名奇妙,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他。考試進行到一半時,他碰了我一下,悄悄對我說:“第三大題第二小題怎麼寫?把答案寫在紙上給我。”這時,我想:怎麼辦呢?告不告訴他啊?告訴他吧,我們離這麼近,老師是不會發現的。但是這樣就是弄虛作假,雖然一時他會感激我,但一定對他以後的人生產生不良影響,那是害了他。不告訴他吧,我們關係非常要好,是形影不離的好友,如果因為這件事而影響了我們的友誼,就可能失去這位朋友。怎麼辦?經過幾番思考,我還是給他寫了一個小紙條,不過上邊不是答案,而是四個字:誠實無價。考試結束后,他對我說:“你什麼意思?”我笑着對我的朋友說:“考試沒考好我們可以繼續努力,而‘誠實’如果丟了,也許就很難找回來了。”他沉思了一會,明白了我的用意。從那以後,我發現他對數學也開始用功了,我們依然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朋友是燈,照亮夜行的路;朋友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朋友是傘;沒有朋友就像雨中無傘獨行,惟有默默承受雨淋心頭的那份傷痛。朋友是一種心的交流;在語言的撞擊中你或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快樂。追思與暢想趕走了孤單,心靈的平衡帶來謙讓與寬容,人性因此而和善,世界也因此而更加美麗。讓我們珍惜我們的每一位朋友,讓友誼長存。

您正在瀏覽: 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