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後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歷史博物館里看見了一張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在轟炸上海南站時,一名記者拍到的照片,上面有一個僅有兩三歲的小男孩坐在鐵路旁邊“哇哇”大哭,一旁的天橋和火車站被炸成一堆廢墟,只留下了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和滿地的磚瓦、碎片……。 

  在轟炸火車站時為什麼只有小男孩獨自坐在那麼危險的地方號啕大哭,他的父母在何方?也許,他的父母為了保護他已經被罪惡的炸彈雙雙炸死;也許,他們本要坐火車到更安全的地方,卻被逃難的人群擠散了,他找不到父母了。 

  看到這裡,我不禁感嘆道:當時的中國之所以會受到侵略者的侵略,是因為當時清朝政府的腐敗,認為自己天下第一,無人可比,竟停止發展了200多年,整整落後了其它後來居上的國家100年,落後的清朝,再也回不到唐朝、明朝鼎盛的各國使臣都來進貢的時期,而是各國都來侵佔我們的領土,把我們稱作“東亞病夫”,許多人做了亡國奴,使得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民奄奄一息。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毀滅,多少母親失去兒子,多少妻子失去丈夫,多少孩子失去父母。就是現在,世界戰爭還在持續不斷,如伊拉克,那裡的孩子不是也像照片上的孩子一樣嗎?我想:這世界要是沒有戰爭多好啊!我要在這兒呼籲:救救孩子們吧!要和平、不要戰爭,讓全世界所有的孩子們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落後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