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后的滋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后的滋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到廬山,我完全不知道會有那麼難爬,就像第一次吃青橄欖似的。剛到廬山腳下我就像已經被它征服了一樣,兩腿發軟。可我馬上又股足勇氣,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征服它!路可真不好走,雖然只要翻一個山頭,卻花廢了我不少精力。在爬山的路上,我左手拉樹,右手撐杖。一步一個腳印,深怕腳下一滑,摔個“屁股蹲”。儘管那樣小心,我還是摔了五六跤。“唉,真倒霉。”我拍拍屁股說道。突然我看見一隻野兔從我腳邊竄了過去,那時因好玩就追起來,可它跑得太快了害得我又摔了一交,這次我忍不住哭了起來,心裡有說不盡的苦。可到山頂后,遙望廬山四周的美景,又有說不盡的甜,心裡又暗暗自喜:終於爬到山頂了。這就是吃完青橄欖后的甜吧。 

  人生,是有起伏的,一會兒苦,一會兒甜。但是不會總是甜或苦,因為只有苦才會突出甜的滋味;只有苦才會令你嚮往着甜;只有苦才會讓你嘗到人生的滋味。就如吃青橄欖一樣。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橄欖式的人生是可求的,也是值得我們為之努力的。沒錯。一個人只要他有成就,就說明他吃過苦,如果他是吃甜的過來的,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想到努力過未來是多麼的甜美,那苦又算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苦后的滋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后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