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網益處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益處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學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我們現在的生活已離不開“網”,它讓人們更加快速地了解信息。 

  首先,上網為我們節省了很多的時間。假如你有一件要緊的事情要通知遠方的親戚、朋友,打長途電話說不清楚,寫信的話又太慢,這時如果你在網上發一個郵件,不僅省時,而且省事,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其次,上網有助我們學習。我們小學生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每一次學新課前,我們都可以上網查找有關的資料,擴展我們的知識面,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及時上網尋找答案,來解開我們的疑團。 

  網絡連接五湖四海,通向世界的每個角落,它就像一位知識淵博的學者,你可以隨時向它請教、學習。爸爸媽媽在工作上,也有許多問題要求助於電腦。例如,有許多文件用手抄寫費時費事,保存起來也很麻煩,這時,你就可以將它儲存在電腦中,這樣不僅方便保存,而且查閱起來也很快。 

  有一次,因為明天要上新課,並且有其他老師來聽課,所以老師讓我們回家查找有關布達拉宮的資料。回家后,我翻遍書櫃,發現沒有布達拉宮的有關內容和資料。這時,我想起了電腦,便趕忙把電腦打開,上網查找資料。網絡上的內容可真豐富,我只要一輸,就會跳出許多優秀的資料供我選擇,讓我眼花繚亂。“布達拉宮坐落在拉薩西北的瑪布日山上,全部建築倚山……”我趕忙從網上把一些較好的資料打印下來,這樣又方便又快捷,真不錯。 

  雖然上網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但我們還是不能進入不健康的網站,會影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網上的遊戲很多,如果過分沉迷遊戲,就會浪費時間,耽誤學習。 

  因此,大家要科學、合理地使用電腦上網,讓電腦發揮它的功能,成為我們的好助手,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開拓我們的知識面,使我們在學習上取得更大的進步。 

  指導老師:王青娜

您正在瀏覽: 上網益處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益處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