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說的陽光,不是天上的那個,而是被喻為革命的力量,祖國的微笑的,溫暖的,紅色的陽光。那陽光或強烈或柔美,或耀眼或朦朧的;那陽光金粉般飄飄洒洒散落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不論天堂與地獄,伴着她的夢想與追求,總會尾隨她一同去驅散迷惘,悲絕,她會派遣一縷希望為你照出一條可以通過不可知的黑暗的小路。這,來自我們自己的太陽,是我們自己的陽光。

  忽然,想起了長征,心裡往往會驚訝,不是驚訝我為什麼想起長征,而是驚訝紅軍先輩們是怎麼挨過來的。不,我不相信他們可以有陽光照耀,太陽,一定早已被化身為泥濘沼澤與狂風驟雪的后羿射掉了;即便有陽光,也必然讓那隱形的飢餓和戰爭中的雷公和電母嚇跑了,怎麼可能……對了,那是自己的陽光與太陽,是不會被人射掉更不會讓暴風雪嚇跑的,是會永遠照耀自己的。所以,紅軍有了陽光,明媚的陽光,也就有了夢想與追求,在革命勝利,社會和諧,祖國昌盛,陽光燦爛的夢境中,二萬五千里的驚人數目不知不覺地溜走了;在追尋革命與幸福生活的路上,一切困難只不過是一道道皚皚白雪堆砌成的關卡,在陽光的照耀下,轉眼間已融化蒸發。在長征中即使有誰離開大地了他也必定是犧牲在溫暖,燦爛與光榮中,因為,紅軍是不會心急跑得太快,而不小心甩掉了自己的太陽的。

  自己的陽光,是不可以被人用金錢收買的,她只會通過自己內心深處的愛運輸到弱者身上。在那奇迹般的二萬五千里中,有人把陽光射進了青稞面里,又折射到同志身上;有人把陽光埋進馬匹里,再贈送給戰友;……甚至,有人把自己全身的陽光連同可愛的生命——對人只有一次的生命都獻給了紅軍,獻給了革命,燦爛地照耀着今天的好日子。

  思緒回來,奇怪地發現自己暖暖的,被陽光照耀着。陽光,可以說是一種希望的代名詞,一種愛的別稱,一種富貴的象徵。

  抬頭,望望窗外,今天天兒真好,70年前的今天陽光普照,不論是宣言書,宣傳隊還是播種機,都是“歷史紀錄上的第一次”;也是陽光照耀的第一次;抬頭,看看陽光,明媚鮮亮妖嬈,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畫了一個大嘆號。

您正在瀏覽: 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