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一冬的那束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一冬的那束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熟悉的礦山,那個古老華美的城市,卻出現了一群陌生的人,不合時宜地出現在紅燈綠酒的喧嘩中。他們在旁人看來是那麼地大煞風景,只是,人們依然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他們。一張張沾滿灰塵的臉孔是那麼枯黃,蓬頭垢面,雙眼無神,黯然的目光始終散落在未卜的天涯。他們衣衫襤褸,破舊的棉襖發出陣陣臭氣,棉花不自覺地探出“頭”來,腳趾頭也和它們相呼應,急於看看這冷酷的世界。他們的頭髮成了小蟲們的遊樂園,似乎是個國際型的遊樂場,蟲兒們在上面鬧着正歡。走動着,緩慢無力的步伐,人們的目光還是那樣“熱心”,有同情,也有嘲笑。 

  他們是從那個古老貧窮的黃河流域來的,一直走過長江等流域,一路靠乞討維持生計。是為了生存而背井離鄉的貧窮人們吧,洪水帶走了他們的家園......無限的同情發自內心地流露出來。他們走出來,走出來,漫不經心地掃視整個城市。看那個頭髮凌亂不堪的年輕人,他抬起頭,似乎在看什麼,繼而,他的眼睛有了光芒,閃亮着,甚至比黑夜中的北極星更為光亮! 

  他看見的,是一束陽光...... 

  映在綠葉上的陽光,顯得格外動人心緒。葉子是綠色的,生命的顏色。綠葉嫩嫩的色彩與陽光七彩絢麗的光圈融合在一起,這時是融合,完全地融合在一起,柔和而明麗,擁有着不可預測的生機。 

  居然有一隻鳥在叫!它的歌聲是那麼婉轉,猶如小溪清澈的歌聲......那聲音,輕得像羽毛,白色的羽毛,純潔至深,優雅至遠。也許是陽光的舞曲,世界就是舞台...... 

  心有多大,夢想就有多遠...... 

  他,那個年輕人,人窮心不窮。在物質上,他沒有任何財產,而精神上,他卻是一個百萬富翁!可以說,他是富裕的,他能欣賞最純潔的美。也許,你可以拒絕欣賞美,但你卻不能否決美,美不是花枝招展與富麗堂皇,它僅僅活在智者的心中。 

  你,看見了那束陽光嗎? 

您正在瀏覽: 溫暖一冬的那束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一冬的那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