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暖暖陽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暖暖陽光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揚花,點點是少年笑靨。 

  ——題記 

  “哎呦。” 

  午自習中,一聲輕輕的慘叫溜過安靜的教室,雖然聲音並不大,卻還是有同學投來不滿的目光,我趕緊趴到了桌上。 

  講台上的晨再一次抬起頭,有些生氣的呵斥道“你老實點行不行?都說你幾百遍了,別人可都在睡覺呢!”“好了好了,知道了知道了。”“你如果再這樣,就出去站着去,我……”“行了行了,在這樣我就出去站着行了吧!”我不耐煩地沖她招招手,她都說了我好幾遍了,煩不煩啊。晨張了張嘴,欲言又止。 

  晨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然打死我我也不敢在午自習中這麼放肆的說話。 

  我繼續和同桌說著悄悄話,這丫頭真是的,說不過我也不用掐我吧。我們又開始爭論究竟哪個歌手唱歌好聽,聲音越來越大,說到慷慨激昂處,因意見不合,我突然“騰”地起身,“啪”地把手拍在了桌上,怒視着同桌,同桌則目瞪口呆望着我,忽然捂着肚子大笑起來。睡着的同學也都被我們驚醒,一個個揉着惺忪的睡眼,懵懂地望着獨自“屹立”於教室的我。 

  晨也驚訝地望着我,終於忍無可忍,大聲訓斥道:“你到底要幹什麼?太過分了,要不是看在我們是好朋友的面上,我早就讓你出去站着了。” 

  “我……”我也對自己剛才的行為感到抱歉,但聽到她當著這麼多人的面這樣大聲地說我,不禁怒火中生,我也大聲喊道:“哼,不就是看個紀律嗎。竟然連好朋友都不認了,小人、典型的小人啊!” 

  “你、你、你……”晨“嚯”地起身,用顫抖的手指着我,臉漲得通紅,嘴裡擠出幾個字“你、你給我出去。” 

  “你說什麼?”我憤怒地問,“你竟然要我出去,好,出去就出去,你可別後悔。”我臉色鐵青,把筆一摔,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我沒有看到晨的臉色,只瞥見同學們詫異的眼神,聽到同學們的聲聲唏噓“唉,原來她們也會吵架呀……” 

  教室外的我孤獨地欣賞着這個被春天包圍着的世界,陽光明媚,刺得眼生痛,空氣中有一股新翻的泥土的氣息,繁瑣的陽光將我的心縈繞在春天的壓抑中,支離、破碎,細小的塵埃在陽光下舞弄,孤獨、惆悵,面前花壇里的野花也露出了頭,“切,什麼破花,難看死了。”我使勁地用腳跺了幾下,以泄心頭之怒。 

  花壇邊上那紫色的鮮花不知何時已經綻放,這可是晨最喜歡的鮮花,她說這朵花的綻開就像人的笑臉一樣明媚,她還說……唉,我怎麼又想起她來了,可是她的好似潺潺流水在心頭繚繞,一旦迸發是那麼滔滔不絕:心煩的時候總是她給予我安慰,氣餒的時候總是他給予我鼓勵,就連我胡鬧她也也總是無休止地遷就我……絲絲陽光、照進心房,將幽幽怒意化成心中縷縷悔恨的青煙,“明明是自己的錯,別人休息時自己又大聲說話又拍桌子的本來就不對,還指責晨,說她是小人,她可是最恨小人的,我怎麼這麼……唉! 

  下課鈴聲恰在此刻響起,我想去道歉,又不好意思,萬一她不原諒我怎麼辦啊。不去道歉,又怕錯過機會,從此失去可貴的知己。就在躊躇猶豫時,晨從教室慢慢地走了出來,我趕緊低下了頭,晨過來拉起我的手,她的手濕漉漉的,我抬起頭,看到了她那發紅的雙眼“對不起,剛才我不應該叫你出來,我……”“晨,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才對。”我內疚地說“我不應該那樣說你,對不起!” 

  “沒關係,那我們以後還是最好的朋友?” 

  “恩,一定!” 

  我和晨手牽着手,相視而笑,晨笑靨如花,暖暖陽光,隴上心房,將純純感動化成眼中淡淡氤氳的煙霧。繁瑣的陽光將我的心縈繞在春天的暖意中,斑駁、隨意,細小的塵埃在陽光下舞弄,輕盈、翩然…… 

  生活多滋多味,生活多姿多彩,生活不正是需要這樣,多一米暖暖陽光,少一絲戚戚陰霾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暖暖陽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暖暖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