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在這個世界上不可以沒有父母,同樣也不可以沒有朋友,今天我要說的朋友就是——母親。

  我小時候特別頑皮,母親不但沒有因此責備我,反而特別疼愛我,為了給我理髮,母親會借用店裡的剪子、刮刀、毛巾、演“布袋戲”給我看,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在椅子上坐半小時不動,把頭髮理完。

  上課的時候,我總愛動來動去,話也特別多。有一次,老師忍無可忍地把我的嘴給封住了,恰好被趕來的母親撞見。還有一次,我為了晚睡一個鐘頭,偷偷的把表調慢了一個小時,害得第二天全家人起床都遲到了。當母親發現是我的惡作劇后,不但沒有懲罰我,反而覺得非常有趣。

  還有一次,鄰居誇口說他的水池裡養了100條魚,我們全家人都不相信。後來,我們幾個孩子趁鄰居不在家的時候把水池放干,仔細一數,裡面只有50多條魚。但這樣一折騰,魚死了不少。鄰居氣急敗壞地到我家抗議,我母親一面道歉,一面偷笑,因為“數魚”是她一手策劃的。母親對我並不是一味寬容,凡是和我成長、未來相關的事情,她會特別重視。

  一次,家裡來客人,我向客人炫耀我有多聰明、多厲害。除了100分,我連99分都沒見過。沒想到,我剛誇下海口,第二個星期考試就得了90分,而且跌出了前10名。看到我的成績單,母親二話不說,拿出竹板就把我打了一頓。

  “我知道錯了,以後我會好好學習的。”

  “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改掉驕傲、自誇的毛病。謙虛是中國人的美德,懂嗎?”

  最怕的人是媽媽,最疼愛的也是媽媽。正是嚴厲而又慈愛的母親教會了我什麼是快樂和溫馨,什麼是品行和禮儀,什麼是忠孝和誠信。

  感謝母親!

  和這樣的母親在一起,孩子是快樂的,因為她就像朋友,和我沒有絲毫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母親—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