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去走向黎明……“這是作家流沙河寫的詩歌《理想》,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老師,科學家,天文學家,書法家……

  理想就是人生中的目標,人生中所追求的目標,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有理想者則是一個“大寫的人”。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醫生這個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

  我非常的敬佩醫生,因為他們救死扶傷,有時為了救一個人在手術台上一連站十幾個小時都不休息。

  有很多人都嚮往那些大城市,而我卻想去那些偏遠的山區,為那些缺醫少葯的村民帶去先進的醫療設備,更希望農村的孩子和我一樣的健康成長。

  我想當醫生還有個最重要的原因。一天我在報紙上看到,在紹興市人民醫院肝膽外科流傳着一件感人的事:一位叫黃志坤的醫生,竟然用嘴為一位面臨窒息的癌症晚期患者(正在轉入重症監護室途中),吸出氣道堵塞物。當人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做時,黃醫生很樸實地回答:“其實那個時候沒想那麼多,當時的情況下也容不得你去想,十幾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碰到這種情況就必須那樣做才能使病人轉危為安,可能是一種下意識的職業反應吧,那時腦子裡只有兩個字——救人。作為一名醫生,在病人生命危急時都會這樣做!”多麼實在的話呀,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好醫生就是有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就是把病人當親人。

  所以我想當醫生,當一名像黃志坤一樣的醫生。

  在我心中醫生是神聖不可褻瀆的,我會盡我所能去成為一名醫生,一名優秀的醫生。

  初二:胡睿

您正在瀏覽: 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