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夢  

  讓中國人每天都喝上一斤牛奶是溫家寶的夢想;讓十三億中國人都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是李陽的夢想;能有三天時間去看世界是海倫?凱勒的夢想……夢想不一定要多麼的偉大,可以是非常平凡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或平凡或偉大的夢想。偉人有偉人的夢想,成功人士有成功人士的夢想,明星有明星的夢想,平凡的人有平凡人的夢想……成功者必定是有理想者,因為只有理想才能讓一個人知道他到底要做什麼?才能樹立起自己的目標,為自己樹立下的目標而努力的、勇敢的去奮鬥,去追求自己的目標。而沒有夢想的人,就不可能獲得成功,他的人生也會是在迷茫中虛度光陰。  

  周杰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以他現在火的程度,誰會想到,在幾年前,他還是一個普通的服務生。1996年6月,高中畢業后的周杰倫一時找不到工作,便只好應聘到一家餐館當了名服務生。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廚師做好的菜送到餐廳,再由女服務員傳到客人面前。這份工作看似簡單,可真正做起來卻並不容易。因為客人多了,就容易把菜傳錯。而一旦出了錯,服務生不僅要受顧客的氣,而且老闆還要扣發薪水。儘管工作上的煩心事不少,但周杰倫對音樂的愛好卻有增無減。每次發了工資,他就往音樂超市裡跑,幾乎把所有的錢都花在了買磁帶上。平時他喜歡把單放機帶在身邊,沒事就聽音樂。  

  有一次,心情不錯的周杰倫雙手托着一盤菜,邊走邊聽歌。不想,他一不小心竟與一位女服務生撞了個滿懷,一盤熱菜全部灑在了那位女服務員的身上。餐廳經理狠狠地批評了周杰倫一通,並毫不客氣地罰了周杰倫2000元台幣。  

  不善言語的周杰倫一句話也沒說,淚水直往肚子里咽。要知道,他那時的月薪才4000元台幣呀!而現在,一下子就被經理扣掉了一半,他哪還有錢買磁帶啊!  

  這事過後不久,餐廳的老闆為提高餐廳的品位,在餐廳里配備了一架鋼琴,想趁客人吃飯的時候奏樂助興。可請來的好幾名鋼琴師,都因不合老闆的口味而被炒了魷魚。一天下班后,手癢的周杰倫趁老闆不在,用那架嶄新的鋼琴演奏了一首他自己剛剛創作的歌曲,讓員工們大吃一驚:這個從來不愛講話的大男孩,竟然還會彈鋼琴!很快,這事就傳到了老闆的耳朵里。老闆當即叫來周杰倫,讓他擔任琴師在大廳里彈奏自己創作的樂曲。幾天後,他又通知當地的電視台,說他那裡的服務員不僅會彈鋼琴,而且還能寫歌曲。這樣一來,老闆借電視台的炒作,一箭雙鵰,不僅提高了餐廳的知名度,而且還節省了一大筆請琴師的開銷。  

  從此,周杰倫再也不用當服務員了,而是每天坐在鋼琴自己創作的曲子,可時間長了,有些客人就要求點歌。這樣,他就不得不順着客人的情緒彈奏樂曲。  

  有一次,餐廳里有位客人過生日,希望周杰倫彈奏一曲輕快的音樂。可偏偏這時,另一位喝多了的酒的老闆卻甩出一大沓鈔票,說要聽刺激一點的。見此場面,過生日的客人也不甘示弱,從提包里掏出一大沓鈔票,“啪”地一聲甩在周杰倫的面前說:“誰怕誰呀,我要聽《月光下的夜晚》!”雙方爭執不下,誰也不肯讓步,差點大打出手。周杰倫靈機一動,他說:“你們都是這裡的客人,這些錢我不能要。現在,我來彈奏一首樂曲,你們猜,誰猜對了,誰就跟着我的伴奏唱。” 兩位見這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便欣然同意了。  

  就這樣,聰明的周杰倫先是彈了一首輕音樂,讓過生日的客人猜中,之後又彈了一首怪異的交響樂,讓喝醉酒的客人猜中。幾曲下來后,雙方都十分滿意,不但沒有打架,反而還相互對唱起來。這樣,餐廳的氣氛一下子就緩和了下來。老闆十分高興,當即給周杰倫漲了工資月薪7000元台幣。  

  1997年9月,周杰倫的表妹替他在當地一家電視台的一個娛樂節目——《超猛新人王》報了名。當時,該節目主持人吳宗憲也是台灣阿爾發音樂公司的老闆,他安排周杰倫表演鋼琴伴奏,並允許他帶一位歌手演唱……就這樣,周杰倫一步步的靠近了自己的夢想。  

  成名后的周杰倫並沒有驕傲,還是按照以前的生活,大部分時間都陪在姥姥和媽媽的身邊。  

  周杰倫之所以能夠成功的完成自己的理想,是因為他能夠勇敢的去名對困難,敢於去戰勝困難。而完成自己夢想的關鍵也在於這兩點,如果你沒有勇氣去戰勝困難,沒有勇氣去面對困難,那麼,你就永遠實現不了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夢想是美好的,但是實現夢想的道路是曲折的,無數人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遭遇了無數曲折,儘管如此,他們依舊大步向前;其實夢想就是一個人給自己定的一個大目標,必須認真的面對它,堅持了,熬過了,夢想就實現了;一個實現夢想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  

您正在瀏覽: 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