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端詳藍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詳藍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端詳藍天  

  長這麼大卻從來沒有認真地端詳過天空。或許曾經有過吧?只是此刻那些兒時的記憶早已變成了遙遠的過去,拚命地回想,即使這樣還是一無所獲。唯一浮現的,只是一些非常朦朧的影象。大概,也許,可能在我的記憶深處,也曾經在這片天空下歡樂的暢想過什麼吧?只是,不管如何,那些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曾經仰望天空的那種感覺現在是記不得了。即使記得,那又能如何呢? 

  我想童年的天空一定是湛藍的,萬里無雲。我相信孩子豐富的想象力會像一支神氣的色彩筆,在孩子純真的思想里,用他們特有的天真,將天空描繪成各式各樣不同的意境。那是孩子特有的一種想象力。儘管,現在看起來似乎有些可笑。但是,說句實話,真的是很羨慕啊,那種蠢蠢的,純純的想法。可惜的是,現在的生活太過忙碌,忙着長大,在匆忙的步調中,所謂的兒時對天空的遐想只能留在記憶中了,或許有一天等我老了,塵封已久的記憶才會又一次打開,只不過,那個時候的天空大概只能作為童年的回憶了吧? 

  每個人都會有迷失的時候,那個時候天空一定是灰色的,或者一定是被烏雲遮蔽的。每次當我迷惘不知所措的時候,總是會責怪,責怪種種的不公。也會莫名的向周遭的人發火。可是每當事後又會覺得很懊悔。傷害了身邊關心我的人們,即使再說多少個對不起也是沒用的。傷口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癒合,可是傷疤永遠存在。所以有些東西是忘記不了的,即使你不去想它,它也依舊存在。因此,在迷惘,沮喪的時候應該多找找自己的毛病,不要一味地遷怒他人。烏雲總是怪太陽太吝嗇它的光芒,卻不知道正是自己遮擋了陽光。每個人都有煩惱的時候,你有,別人也會有。學着多為身邊的人着想一下,也是一種長大。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能只是索取。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能只是索取。在離開以前,總要留下點什麼世界才能變得豐富多采。此刻的我,仰望着依舊蔚藍的天空,心情也隨之平靜了下來。天空之所以能夠長久是因為它的寬容。它一直這樣靜靜地俯視着人間,凝視着人世間的種種。純潔也好,齷齪也罷,它總是這樣靜靜地,四季不變的守護這人間。我想,如果我們的心胸可以向天空一樣廣闊的話,那麼世界一定會充滿了愛。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離開以前,總要留下點什麼世界才能變得豐富多采。此刻的我,仰望着依舊蔚藍的天空,心情也隨之平靜了下來。天空之所以能夠長久是因為它的寬容。它一直這樣靜靜地俯視着人間,凝視着人世間的種種。純潔也好,齷齪也罷,它總是這樣靜靜地,四季不變的守護這人間。我想,如果我們的心胸可以向天空一樣廣闊的話,那麼世界一定會充滿了愛。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端詳藍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詳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