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龜和蝴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和蝴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烏龜與兔子比賽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下面給大家講一個烏龜與蝴蝶比賽的故事。

  話說蝴蝶聽到龜兔賽跑,烏龜獲勝的消息,心中憤憤不平,心想要不是兔子驕傲,疏忽大意,你烏龜能獲勝?它覺得烏龜爬得這麼慢,居然能獲得冠軍的好名聲,不服氣,於是就找到烏龜,要求與烏龜進行比賽。烏龜略加思索一下說:“你飛行,我爬行,為了體現競爭的公平性,我們就比60米障礙賽,場地是20米荊棘,20米河流,20米花叢。”蝴蝶同意了。

  比賽一開始,蝴蝶一路領先,輕而易舉地飛越了許多動物難以通過的荊棘、河流,來到了鮮花叢中。此時,烏龜還沒有爬出荊棘,便放心地在鮮花中玩耍起來。當蝴蝶在花叢中玩得開心時,烏龜已游過了河流,不聲不響地上了岸,一鼓作氣爬到了終點,又贏得了這場實力懸殊的比賽。

  雖然龜兔賽跑和龜蝶賽跑是人為編出的兩個寓言故事,但其中隱含的哲理卻是顯而易見的:兔子的失敗,在於驕傲;蝴蝶的失敗在於經不住鮮花的誘惑;烏龜的成功在於目標明確,持之以恆。在學習中又何嘗不是如此,一些聰明的學生容易驕傲自滿,失敗了;又一些聰明的學生在於自控能力差,經不住網吧的誘惑,言情武俠小說的誘惑,爭強鬥狠充當霸王的誘惑,談情說愛的誘惑等,失敗了。只有那些踏實認真、目標明確、持之以恆的學生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同學們,我們要從兔子和蝴蝶的失敗中吸取教訓,戒驕戒躁,自覺抵制各種不良誘惑。從烏龜的成功中獲得經驗,樹立目標,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心想事成,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

  陶聖中學初二:顏士超

您正在瀏覽: 烏龜和蝴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和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