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因此選擇書很重要。在讀書的時候,我們可以忘記一切,無論是現實還是虛幻,沒有,統統沒有,我們只要用一顆尊重的心去拜讀它,因為一本書都傾注了作者的汗水與心血,我們讀書,其實也是正是在做人,學做一個懂得維護和支持的人。有一位朋友,我和它的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它就是書。  

  書真的很重要。記得有一次,我在QQ裡面的一個讀書討論的群想去和那些朋友們交談以下。我一進去他們在談論一本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我根本插不上嘴。有一個網名叫月薇的女孩問我怎麼不和他們一起討論,這下子讓我不尷不尬的,心情極其鬱悶,因為我沒看過這本書,甚至聽都沒聽過,連作者是誰都不知道。我怎麼和他們討論呢?我急忙退出來,上網查了下資料,作者是海倫·凱勒。“她是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1880年6月27日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鎮——塔斯喀姆比亞。她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她的導師安妮·莎莉文(Annie Sullivan)的努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海倫·凱勒(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國20世紀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和演講者,她憑藉堅強的意志考入哈佛大學的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曾入選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的“人類十大偶像”之一,被授予“總統自由獎章”。……”  

  我還在網上看到了這麼一段:“ 如果現在我站在生命的終點,生命的火花即將滅亡,我會是怎麼想?怎麼做呢?是否也會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呢? 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聆聽樂曲的妙音,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鏗鏘有力的曲調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耳聾的厄運。撫摸每一件你想要撫摸的物品吧,猶如明天你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嘗每一口佳肴吧,猶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嘗。人啊!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才後悔莫及呢!為什麼總要如此貪心,極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卻渴望那些我們所沒有的東西!也許,你總認為,上帝賦予我們這些美好的東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當然的。可你有沒有想過,當某一天,你擁有的東西,甚至生命,都將失去,你會是怎樣,後悔懊惱,還是自暴自棄?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可悲了。是的,我不能重踏他人的覆轍,我寧可現在就珍惜。1968年6月1日下午,海倫·凱勒在睡夢中去世了,享年89歲。凱勒在出生后18個月的時候就失聰失明成了個聾啞人,然而卻奇迹般地走完了一生。”   

  這些都是我所找到的!這就是一個例子,光是這點就很重要,你不讀書就可以找不到朋友,如果交不到朋友就很難在社會立足,這樣後果就會很嚴重。現在,每當他們討論一本書的時候,如果我看過我就和他們討論,如果沒看過就馬上去網上搜來看,邊看邊討論,不但增加了知識還增加了朋友,再也沒有以前的那種尷尬了。我何樂而不為呢?  

  書給你力量智慧,給你力量,給你創造一個亮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