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另一種甜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甜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時候,我是與爺爺奶奶在鄉下生活的。那時候的夏天,山裡的野花就會爭姿奪艷般地怒放,而這時候,山腳的小屋裡住的養蜂人就會把蜜蜂放出來采蜜,自己就叼着捲紙煙,拿着大葵扇咪着眼看着蜜蜂們忙碌。

  養蜂人估計已年過半百,兩鬢已經花白,總喜歡戴着一頂破草帽。鄉下的孩子們都喜歡到山腳去玩,去聽養蜂人講蜜蜂的故事,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有時候,我們會在養蜂人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包括人生的道理。夏末,養蜂人開始收蜜了,我們看着養蜂人將金黃色的半透明、亮晶晶的液體從蜂箱倒進瓶子,養蜂人手法看似極其隨意,其實是非常地嫻熟自然,滿滿的蜂蜜竟然一滴都沒濺出,真的是“惟手熟爾”。

  養蜂人看我們這群孩子對着蜂蜜垂涎三尺,就從屋子裡拿出一種大葉子舀了一勺蜂箱的余蜜,分發給每一個孩子,孩子們歡天喜地地品嘗着嘴裡的甜蜜,笑得比陽光還燦爛。養蜂人依舊眯着眼睛看着孩子們吃蜂蜜,等到孩子們吃完,就把扔在地上的葉子都收拾起來扔到雞圈裡。我們不解地問他:“你為什麼要把葉子都扔進雞圈裡呢?”養蜂人口中吐出煙圈,一字一句地說:“自己嘗到甜蜜,也要讓別人嘗一口嘛!”我望一望雞圈,發現雞圈裡的小雞正在歡快地啄食着我們剛才吃蜜的葉子,心中頓時明白了養蜂人話里的含義。於是,大家紛紛將自己吃完蜜的葉子扔進雞圈裡。養蜂人依舊眯着眼睛,叨着煙的嘴角卻露出不經意的笑容。而此刻的我,心中不由湧現一種甜蜜的感覺。

  生活就是這樣,自己嘗到的甜蜜,不要忘了跟別人一同分享。就像嘗蜂蜜一樣,不單用口去享受,更要用心去體會,這樣才會嘗到另一種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甜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