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承前啟後,打造新“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前啟後,打造新“圈”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承前啟後,打造新“圈” 標籤:打造作文

  從祖輩的滾鐵圈,到父輩的呼啦圈,再到我們這一代人的朋友圈,圖畫展示的三個圈,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歷史縮影,也是現在中國的三個發展浪潮的真實寫照。

  祖輩所處時代正值新中國成立。百廢待興之際,中國提出了“五年計劃”,大力發展重工業。鐵是一個國家重工業的基礎,其產量制衡着一個國家重工業的發展水平,祖輩滾的鐵圈也正好印證了這一點。工業化的理念也在兒童玩具中得到體現,而鐵圈也是這個時代的深深烙印。在工業化基礎之上,1978年提出的改革開放則將重心轉移到了輕工業與商業之上,而越來越多的舶來品湧入亟需改革的中國,人們的物質生活提升。在商品化的時代中,兒童手中的玩具也變成了呼啦圈。步入千禧年之際,中國高新技術產業得到飛速發展,橫空出世的微信推出的朋友圈在我們這一代人中風靡一時,成為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新“圈”。我們享受着豐富物質生活帶給我們的新體驗。

  圈,在重工業化的浪潮中成為了滾鐵圈,在輕工業和商業化春風的浪潮下升級成呼啦圈,最終得益於高新技術產業浪潮演變成了朋友圈,這三股浪潮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質量,改善了人們的物質生活。無獨有偶,不只是圈,還有很多事物接受了這三股浪潮的洗禮后,成為我們豐富物質生活的一部分:祖輩時人們傳遞信息只能通過寫信,其速度慢且攜帶信息少,輕工業與商業化后,人們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收發信息,但仍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高新技術產業革命的浪潮給人們帶來了即時通訊,電話短信打破時空限制,再者如支付方式,經歷三大浪潮后,中國從糧票到現金支付,再到無現金的移動支付,也恰恰印證了這一點。他們不僅推動了社會的發展,也給人們的物質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1

  當然時代在不斷發展與進步,作為新青年一代的我們在享受物質生活給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要強化自身能力,接過祖父輩們的接力棒,努力奮鬥,為中國下一個“圈”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承前啟後,打造新“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前啟後,打造新“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