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街上燈光閃爍,孩子們開開心心的玩耍,不經意間回憶到了我的童年。

  自我有些懂事就進了幼兒園,那時六歲,因爸爸常在外打工,所以很少在一起,是媽媽自己把我們四姐妹拉扯大的,只因家裡姐妹多,所以媽媽不曾帶我上下學,都是自己上學、回家,有時看着其他的小朋友有爸媽接下學,心裡有些孤單,寂寞,他們有他的爸媽為他撐傘。遮雨,有他的爸媽為他撐傘。遮住那火辣辣的陽光,而我呢?我沒有,媽媽在我開始上學時就說:雨傘記得自己帶,如果下了雨而沒帶傘,我是不會拿去給你的,也是去不得,這一句話一直記在我心,從那后,雨傘都是天天放在書包里,不管是否下雨。不知是自己不太喜歡熱鬧,還是不太惹人喜歡,下課間不曾去和其他的小朋友玩,所以總是一個人,感覺是孤單的。

  當我五歲時,胃就不好,總是胃痛,每一次都痛得躺在床上,捂着肚子,哭着喊爸爸,媽媽總跟我說,只要爸爸回家就好了,我總是哭着說,爸爸什麼時候能回來。媽媽每次都無能為力的坐在床頭跟着我哭,不知不覺,胃痛隨着我的成長而慢慢習慣,而媽媽也為此難過,為此奔波,聽到哪兒的醫生好就帶我去那兒看病,以為自己會為此而堅強,但是…家裡總有那難聞而噁心的中藥味,不知是習慣了呢?看到中藥已不再畏懼,不再爭辯說苦,我不喝。聞到中藥味也不再偷偷的跑出去玩,也不再跟媽媽抗議說我不去看醫生,看到醫生拿着針也不再苦着說回家,打針痛了也不再掉淚,只是靜靜的等等一切的到來。有時覺得自己是不幸的,但是想到我的家人不會受到病毒時,卻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只要我能承擔他們的一切痛苦就好。前段時間。胃腸發炎。一直嘔吐,吃什麼就吐什麼,整整兩天沒吃過一點東西,而且還一直發高燒,醫生都請到家裡來了,一直打點滴,連續打了兩天,看着自己那微腫的手,心裡的委屈一下子都湧出來了,看着只剩下一個人的家,一個人躺在床上打點滴,想到那陪我一起起長大的葯窩,我哭了,狠狠的哭了,從未那麼崩潰的哭,這麼多年來,就算是再苦,也不敢跟媽媽說苦,就算再委屈,也不敢跟媽媽說,怕媽媽難過,怕媽媽自責,總安慰自己,你已經很幸運了:但是眼淚就像水龍頭壞了似的,流個不停,咬着自己的手哭泣,生怕被別人聽見,哭完了,只是獃獃的看着自己的手,突然明白,自己的身體成了爸媽的累贅,成了爸媽的負擔,以為長大,身體會好點,但是,去年一整年卻不曾停葯,媽媽跟姐姐說看着我那樣吃藥,她都怕了,醫生說我在去年時,身體虛了很多,其實自己是有覺得的,是不敢說,生怕姐姐罵,上課時總會頭暈,提不起精神,睡眠時間也越來越多,家裡是開海鮮鋪的,所以過年的生意肯定很好,但是睡眠時間卻一直不夠,也忙的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早上四點多起床,晚上十一二點才睡,中午又沒得休息,而且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所以胃又開始折騰人了,眼睛的結膜炎總是疼,頭也痛,腰也酸,腳都起泡泡了,只是不敢說出來,生怕姐姐有罵我。有時會因自己的身體而躲在角落裡哭泣,有些人會因此而用可憐的眼色來看待你,我討厭那可憐的眼神,更討厭別人的奢舍,有人因為可憐你才關心你,有人會因可憐你而走近你,給你關懷。但那可憐的眼神更顯示出你的無助,那可憐的眼神更顯示出你比別人更可憐,我不要,我厭惡,我討厭,同時,我也害怕。

  想到這,我的眼圈微紅,那苦澀的童年記憶卻成了我一生中最難忘的記憶,我的苦澀童年。

  鴻住中學初二:林麗霞

您正在瀏覽: 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