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難忘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難忘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的童年都五彩繽紛,可那一次我永遠的記住了。

  父親喜歡下棋。周末,父親教我下棋。

  我們倆擺好棋,父親先讓我走三步,可不到兩分鐘,我的棋盤上就光禿禿的了。我還不肯罷休,可以無回天之力,只能眼睜睜看着父親“將軍”,我輸了。

  我不服氣,擺棋再下。幾次交鋒,基本上都是不到五分鐘我就敗下陣來,我不禁有些泄氣。父親看着我說:“你初學棋藝,輸是正常。但你要知道輸在什麼地方。否則,你就是在下上十年也是輸。”

  “我知道,輸在棋藝上。我技術不如你,沒有經驗。”

  “這只是次要因素,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態不對,你不珍惜你的棋子。你三分之二的棋子都是在三分之一的時間內失去的。因為你覺得棋子很多,失一兩個不算什麼。”

  我看着父親,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父親停下來,把棋子重新擺在棋盤上,問我:“下棋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贏啊”我脫口而出。

  “那是目的。”父親不滿的看了我一眼,“下棋最基本的原則是得,失。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其實不只是下棋,人生也是如此啊!”

  父親的話讓我至今難忘。人生就是一盤待下的棋,所不同的是:有的人剛剛擺好棋,還未開場;有的人,棋已經下了一半,得失參半;而有的人,棋已經接近尾聲,塵埃落定。

  甘肅嘉峪關五一路小學六年級:王

您正在瀏覽: 童年難忘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難忘事 暫無評論